边境将加强管控 委国难民蜂拥进入秘鲁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讯】南美国家委内瑞拉,由于经济濒临崩溃,导致国内,大量人口逃离。周五,来自委内瑞拉的难民,蜂拥抵达,以赶在边境管控生效前,进入秘鲁。

从周六开始,委内瑞拉人必须持有护照才能进入秘鲁。这是秘鲁当局为了应对大量的委内瑞拉难民而采取的应对措施。

许多没有护照的委内瑞拉人,纷纷在周五搭乘巴士前往秘鲁,赶在边境管控生效前入境。

委内瑞拉移民 Norby Delgado:“目前在委内瑞拉真的很难拿到护照。”

许多人赶往秘鲁的原因,是有家人已经在那里开始了新的生活。

阿雷塞莉是一名委内瑞拉妈妈,她的四岁女儿和她的姐妹周五来到秘鲁首都利马和她团聚。重新见到女儿的她难掩激动之情。

委内瑞拉母亲 阿雷塞莉·波卡特拉:“我已经七个月没见到女儿了”

阿雷塞莉说,已经无法在委内瑞拉继续生存,才被迫离乡背井。

委内瑞拉母亲 阿雷塞莉·波卡特拉:“不是我们想走,实在是生活必需品匮乏 ,我们在国内活不下去了。”

阿雷塞莉说,委内瑞拉没有药物,也没有交通工具,吃得也很差。她几个月前来到秘鲁,找了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秘鲁当局估计,有超过2万名委内瑞拉难民,赶在周六前进入该国。过去两年间,来到秘鲁的委内瑞拉人已经超过40万。

联合国移民署表示,委内瑞拉的难民规模,已经接近2015年的地中海难民危机。自2014年以来,逃难委内瑞拉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百万。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