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挑10家台菜餐厅 推荐传统台湾味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讯】说到传统台湾味道,可能许多人会想到街边小吃,或是夜市美食。融入了当地特色文化的美食,其实不只这些,一起来品尝多元丰富的台湾味。

看起来油亮Q弹的三杯猪脚,点缀着青翠的九层塔与鲜红的辣椒,令人食指大动。北市府举办台菜美食月,结合行动支付推出了抽奖活动,要推荐大家吃传统台菜。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的活动就是结合这个台北美食,还有这个电子支付,一起来举办这个,台北美食月的活动,所以我们希望说将来我们台北市市民,市民出门的时候,不用带钱包你知道,只要一卡在手你知道,甚至手机在手,就可以享用我们台北的美食。”

为了让大家先看看有哪些美食,餐厅主厨们展示了一些经典台湾菜,如汤色清亮的香菇鸡汤、一整只的白斩鸡、看起来很鲜美的红蟳米糕、以及乌鱼子等等。因为台湾属于海岛、高山多,除了小吃,鸡肉料理和海鲜也很多。

餐厅主厨江文荣:“我们的鸡肉啊、白斩鸡啊,或者是说我们新鲜的石斑鱼,那都能够代表我们台湾最主要的特色。”

餐厅主厨高维鸿:“代表台湾的比较多,大家知道就是臭豆腐啊,或者是米粉这一类的,大家比较……传统小吃的东西,那我们再把它改良,再把它做得更好这样。”

烹饪经历有30年的江文荣主厨也说,除此之外,办桌宴客、流水席经常吃到的料理,其实也都具有浓厚台湾味。而因为台湾文化多元,食材丰富,让台菜有了更多面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