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气流挟丰沛水汽 未来四天恐轰炸南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6日讯】造成惨重灾情的热带性低气压,逐渐远离台湾,今天(25日)中南部雨势暂缓。不过从25日深夜起,又有一波西南气流挟带丰沛水汽袭台,气象局表示,未来四天,中南部不排除再次出现大豪雨等级的雨势。

气象局技正 王君贤:“预计从今天深夜到明天(26日)清晨开始,在低压带内的西南气流,就会逐渐增强,首先会影响到南部地区,明天白天之后会慢慢扩及到中部,以及东南部地区。”

台湾中南部连2日降下猛烈暴雨,损失惨重,酿灾的热带性低气压逐渐远离台湾,今天全台雨势暂缓,但紧接着又有一波西南气流挟带丰沛水汽袭台。

气象局技正 王君贤:“未来四天,从明天开始未来四天在中南部地区,还有东南部地区,会有豪雨出现的概率,其他地区也会有大雨出现的概率,也不排除这种豪雨有可能会有大豪雨出现的概率。”

气象局预估,要到周四太平洋高压增强后,西南气流才会离开台湾地区。至于西南气流袭台,有没有可能,发生像前几天短延时强降雨的情况,还有待观察。

气象局技正 王君贤:“前几天这个降雨,其实它有两个不同因素造成,一个是整个热低压移动速度相当缓慢,另外一个是整个热低压的环流跟西南风辐合在一起,这次的话,是单纯西南气流的影响,所以两个情况不太一样。”

气象局表示将影响台湾的西南气流,估计降雨不会如热带低压剧烈,但连日来降雨土石已松动,再加上中南部不排除有大豪雨出现可能性,民众仍须多加留意。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