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揆中南部勘灾 淹水户每户救助2万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讯】行政院长赖清德星期六(8/25)率经济部、中央气象局等官员南下勘灾。连日来中南部豪雨成灾,部分地区至今积水未消,赖清德向此次受淹水之苦的民众致歉,并表示愿意扛起所有治水责任,希望蓝绿停止彼此攻击。

行政院长赖清德中午来到云林县客子厝抽水站,听取水利署长赖建信说明云林雨灾与防洪情况,此次豪大雨造成云林县农业灾情严重,云林县政府提出抽水站4亿元“应急工程”计划,赖清德当场允诺由行政院予以协助。简报过程发生立委张丽善与云林县长李进勇因上次水灾救助问题引发口角,赖揆呼吁放下蓝绿,团结救灾。

行政院院长 赖清德:“大家辛苦了!我希望这次的灾害的检讨的责任,由我一肩扛起,所有的责难也到我为止,希望蓝绿可以放下彼此的攻击,大家卷起袖子,投入救灾的工作。”

赖清德随后赶往台南,视察台南市麻豆和仁德灾区时表示,对于受淹水影响的住户,行政院已决定给予现金救助,也视情节给予租税减免,同时也要求农委会启动天然灾害救助办法,尽快帮助农民复耕。

行政院院长 赖清德:“农损的问题,我已经要求农委会启动天然灾害救助办法,就是现金救助跟复耕的时候,也可以有利息的补贴,让我们的农民也可以迅速恢复他农业的施作,不致于影响太大。”

赖清德还表示,未来的治水工作仍然要继续,会根据离灾、防灾、救灾、重建,各个阶段性工作来加强,以打造台湾成为更有韧性的国土,每个城市成为更有韧性的城市。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史进旺、陈逸文台湾云林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