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总理莫里森宣布内阁组成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日(8月26日)宣布新内阁,上周激烈的党内斗争导致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下台后,莫里森正试图统一自由党,安抚民众。

莫里森的新内阁中,佩恩(Marise Payne)取代辞职的毕晓普担任外交部长。

克里斯托弗派恩(Christopher Pyne)将取代佩恩担任国防部长,而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将成为贸易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将继续担任内政部长,但但许可权有所缩小,不再负责移民事务。

新内阁的产生给澳大利亚政坛混乱的一周画上了句号。在上周中,特恩布尔被自己的政党罢免,澳大利亚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迎来第六位总理。前国库部长莫里森意外成为胜利者。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我们与澳大利亚人共享价值观,这也是我们政坛的驱动力,也必须是我们行动的驱动力。”

新一届内阁任命之际,澳大利亚执政党正在努力恢复团结,迎接定于明年5月举行的联邦大选。反对党工党目前在民意调查中领先。

莫里森周日还向美国参议员约翰马侃表示敬意,他是2008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于周六(8月25日)因脑癌去世,享年81岁。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