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滞留一周后离岸 意内政部长与欧盟对峙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讯】意大利政府周日(8月26日)允许一救援船上所有150名移民登陆。此前,这艘救援船在西西里港口已经停靠了五天,意大利高官要求欧盟其他国家“分摊”抵达意大利的非法移民,而拒绝让他们下船。

船上的移民主要来自厄利垂亚,救援船星期一(8月20日)以来一直滞留在卡塔尼亚港口,因为意大利政府拒绝让他们下船,直到其它欧盟国家同意分摊他们中的一些人。

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自6月政府上台以来一直领导反对移民行动,一名西西里检察官正在调查他滥用职权,绑架和非法逮捕。

在得知自己正接受调查后,萨尔维尼在平佐洛举行的集会上坚持自己的立场。

副总理兼内政府长萨尔维尼:“他们可以逮捕我,但他们无法阻止6千万意大利人想要改变的愿望,他们想要调查谁就调查谁,我等着他们。”

在意大利政府允许所有移民下船之前,医生在星期六(8月25日)对船上移民进行了身体检查,医生要求13名移民包括7名女性和6名男子下船接受治疗,据意大利媒体报导,其中有3例疑似肺结核,2例疑似肺炎。现场的医务人员没有证实这一点。在随后6个小时的时间内,救护车将他们送往卡塔尼亚的加里波第医院。

这是他们自至少10天前离开利比亚以来,首次下船接触陆地。

其余137名移民在周日凌晨下船,他们被带到西西里城市墨西拿的一个接待中心,在那里他们将被送往其他地方安置。

自2014年以来,已有超过65万人到达意大利海岸,尽管与去年相比,这一数字急剧下降,罗马表示,除非欧盟各国分摊这些移民,否则不会再让救援船停靠。

新唐人记者严枫、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