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与习近平熟识 一位红二代眼中的党内争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7日讯】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令中共党内倾轧更严重,一位幼时曾与习近平熟识的“红二代”,对德媒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共党内争斗,这位化名王先生的“红二代”说,中共内部正在经历一场危机,“如果不能化解这场危机,就会出现混乱”。

《法兰克福汇报》说,这位与习近平一家人都很熟悉,化名为王先生的七旬老人,尽管已经从中共的政坛中退出,但是他对于党内气氛仍然有着敏锐的嗅觉。

根据王先生的观察,中共内部正在经历一场危机,“如果不能化解这场危机,就会出现混乱”。

报导说,正如题为“Es gärt in der Kommunistischen Partei”一文所写,中共内部的矛盾正在“发酵”,直到中美贸易战开打,党内的不满情绪才真正显露出来,对于国家经济状况的担忧,令人们对习近平的执政方向产生了根本性的疑问。

王先生说,这一系列质疑的背后,还隐藏着人们对于习近平大权独揽的不满。

在今年3月的两会上,中共通过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的限制,王先生说,也是导致一些对习近平寄予厚望的人站到了习的对立面,这其中也不乏“红二代”。他们本来对习开展的反腐十分支持,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发现很多贪腐人员却没有被波及。

报导说,这位王先生对“一带一路”的倡议也十分抵触,因为中共把巨额的资金投入到第三世界国家去,而国内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

中共党内盛行类似毛泽东时代的个人崇拜之风,也令王先生反感。而最令王先生担心的是中共党内左派和右派之争。他说,最近一段时间,怀旧的人越来越多,有越来越多的人将矛头对准了富人,虽然王先生并不认为中国会重新回到自我封闭时代,但“潘多拉的盒子已经被打开”。

对于刚刚闭幕不久的北戴河会议,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的背景下召开,高层是否有党政重大决策的讨论。

王先生认为,此次北戴河会议上,肯定会出现要求限制习近平权力的声音。不过,从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之后发表的讲话中,看不出任何绝对权威受到动摇的迹象。

8月19日晚,习近平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中,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坚持中共“对军队绝对领导”。这是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度现身,也是习隐身19天后首度现身党媒新闻头条。

北戴河会议前,因美中贸易战中北京失利,引发中共内部一连串去权威化、宣传降调之举。有港媒说,贸易战令中共内部的倾轧更剧烈,就连中共内部团结一致的假象也被戳破。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内部乱作一团,官员们都在忙于卸责。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的几天内,甚至又出现了中南海出了大事的传言。而习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并强调全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似乎更证实了中共党内斗争形势的严峻性。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目前看不出习近平绝对权威受到动摇的迹象,但未来还有一两年的变化,尤其最近经济不断出现困难,如果最后中国经济真的出现了很大问题,不排除反对力量会凝聚起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德媒:习近平大权在握麻烦多多
相关链接: 消息人士:北京决策者都被川普震惊了
相关链接: 中共不敢让百姓知道的贸易战秘密 网络疯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