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中国食品入境检出非洲猪瘟病毒 韩国拉警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7日讯】中国大陆多个省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并迅速蔓延,让邻近国家拉警报。韩国近日也在游客带入境的中国加工食品内检测到非洲猪瘟病毒,让检疫单位加强警戒。

《韩国时报》报导,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周日(26日)称,当局在2种猪肉加工产品发现了非洲猪瘟的病毒。该产品是2名本月初到访中国沈阳的游客所带入韩国。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称,2游客主动向机场检疫官员通报,他们带入一个香肠(Korean sausage)和一包猪肉水饺。但食品部称,“产品经过高温加工,病毒几乎不可能具有传染性。”

韩国检疫官员对2种加工产品进行聚合酶链反应技术检测后,发现非洲猪瘟病毒基因。当局正在检查其是否存活,预计最终检测结果会在周一(27日)发布。

报导称,韩国当局自4月以来,一直高度关注非洲猪瘟病毒,在机场或港口进行密切监测是否有游客违反法规携带肉类或加工肉类食品入境。

这次检验出病毒后,韩国检疫机构将加强检查措施。计划对乘客行李进行更仔细的X光扫描,并对来自中国的航班部署检疫犬。

自8月初以来,中国大陆“非洲猪瘟”已蔓延至辽宁、河南、黑龙江、江苏省及浙江等5省。

目前,中共官方文件已将北京、湖南等12个省市列为“高危地区”。当局至今仍未确认非洲猪瘟的感染源头。

在大陆,疫情已引发民众恐慌。有民众表示不敢吃猪肉,大陆猪肉市场冷清。中共党媒发文声称:“猪瘟不传人,猪肉放心吃”,引发网友愤怒。有网友建议“把猪肉特供中南海”。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党媒:猪瘟不传人猪肉放心吃 网友:建议特供中南海
相关链接: 陆猪瘟恐怖蔓延 传有人感染生死不明 官方封锁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