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总理再投震撼弹 千亿碧桂园项目疑禁中国人购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7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周一(27日)宣布,禁止外国人购买位于柔佛州的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超过千亿美元,被指专为中国人建造,马哈蒂尔称之为前政府将马来西亚卖给中共的证据。

据当地媒体报导,马哈蒂尔周一为该项目投下震撼弹。他宣布:“那个即将建成的城市,不能卖给外国人。我们之所以反对,是因为这(城市)是为外国人而建的,不是为了马来西亚人,大部分马来西亚人根本买不起那些单位。”

他还表示:“我们绝不会给那些打算来(这个城市)生活的人发签证。”

马哈蒂尔上述表态曝光后,碧桂园项目创始人杨国强对中国大陆媒体表示,他会继续加大当地投资、不会退出市场。碧桂园负责人则宣称,“森林城市”已向马国政府核实,从未表示不向外国人销售,指“有关消息不实”。

碧桂园“森林城市”位于与新加坡只相隔一个海峡的马来西亚柔佛州,计划填造四个人造岛,将城市建于其上。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千亿美元,主要资金来自中国,亦属于中共“一带一路”项目之一。

2016年3月6日,碧桂园“森林城市”举行全球开放典礼,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亲自出席。该项目预计全部落成后,可容纳70万人,主要吸引中国买家,曾在中国各省市大举宣传。去年卖出的单位中,7成买家都是中国人。

早在去年8月大选前,马哈蒂尔就表明反对此项目计划,他当时强调称,中国资本收购大片马来西亚土地,然后建造马来西亚人买不起的城市,这不算是外国投资。

当地的马来西亚人也指责大批中国人在“森林城市”买楼,担心环境受破坏,也忧虑填海造地对渔业带来影响。

另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披露,大马人不只买不起该地产项目,就连参与兴建也没有份,该项目聘请的很多建筑工人是从中国骗过去的“黑工”。

去年,有大批中国工人滞留在柔佛士乃国际机场,声称自己被骗到马来西亚,持旅游签证到当地打“黑工”,却被克扣工资,部分人更流落街头。这批黑工就是为碧桂园的“森林城市”项目打工。

马哈蒂尔日前曾访问中国,取消了两个“一带一路”项目,并向北京领导人当面呛声不许“殖民”马来西亚。

(记者沐风雨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