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控告纽约市新法 泄露居民隐私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讯】Airbnb和纽约市的纠纷再次升级,Airbnb针对纽约市最近的新立法,以侵犯居民隐私为由,提出诉讼。来看报导。

纽约市最近针对Airbnb通过新法,规定像Airbnb这样的共享租屋公司,要提供报告给纽约市市长特别办公室,每月一次。报告包括屋主的姓名、住址、与租房者的交易纪录等等。被称为《家庭共享监察条例》。

Airbnb表示,市政府的这个法案是系统且持续、强制地泄露隐私,是违法的,违反了美国宪法修正案,第一条、第四条以及纽约宪法第一条第十二款。

纽约市政府方面回应,Airbnb对违法的屋主视而不见,造成了很多问题,很多外来投资者把原本的稳租屋变成了酒店,导致很多人流离失所。Airbnb则对此表示否认。

如果在诉讼下没有进一步的法律行动,纽约市的《家庭共享监察条例》将会于2019年2月生效。

新唐人记者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