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美国会报告揭中共统战 解读幕后五大讯息

8月24日,隶属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公开发表《中共海外统战工作》报告,罕见地对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统战部)进行钜细靡遗的介绍与剖析。

这份报告揭示了中共统战部的组织结构、历史发展以至当前的最新发展状况与统战手法等等,除了这些表面讯息之外,至少还有五项重点值得解读关注:

一、美对华战略转向 全面展开“无硝烟战争”
自川普上任后,美国开始抛弃过去近40年的对华温和政策,不再认为协助中共发展经济可以推动中国走向自由社会,反而让美国及其他自由国家沦为帮助中共滋长威胁力量的养分。因此,川普政府对中共展现强硬姿态,对中共发起贸易战。

[详见另文:川普追击不舍 美国对华战略为何改变?]

不只是贸易,美国近日也通过《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简称FIRRMA)来保护美国知识产权与科技,首要目的就是防范中共对美国企业的窃密与掠夺,确保美国国家安全。

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也获得更大授权,将更严格审查外资对美国公司的收购或投资——主要锁定对象,一样是中共。

如今,美国公开曝光中共行之多年的海外统战伎俩与背后相关的中共政府组织体系,一方面是对中共这套讳莫如深的“暗战”行动,展开公开的回击与拆解,并借此抛砖引玉,引导世界各国认清中共面目,一同跟进追击中共统战体系。

另方面则意味着,川普政府正领导美国乃至全世界,向中共展开反击,并先从经济、贸易、反统战等“无硝烟战争”展开交火。

二、曝光中共持续颠覆世界各国与自由社会
《中共海外统战工作》报告反映出美国对中共统战的高度警戒,并指出统战是对世界各国“最具颠覆性、最反民主的中共渗透行动”:

“中共将统战工作延伸到海外,影响海外个人与海外国家政策,以服务北京的利益。”

“(中共统战)目的是要转化美国人,去反对他们政府的利益,反对他们社会的利益。”

说穿了,向来爱用“干涉他国内政”口号来驳斥他国关注中国人权的中共政府,却一直在暗中运用各项统战手法“干涉他国内政”,甚至还试图对外国人民洗脑、颠覆外国民主生活与自由社会——中共无疑是当代世界各国最庞大、最阴险、最心口不一的恐怖威胁。

仔细审视,中共的海外统战工作大致具有“3D”特点:

1. 伪装(Disguise):中共官员与特务,善于使用各类堂而皇之的名义或身份,来伪装自己渗透他国的真实意图,借此与外国各界取得联系、建立关系。

2. 欺骗(Deceive):待建立关系后,开始对各国政、商、军、学界等重要人士进行互动笼络,再运用名、利、色等手段收买或控制对方,引导对方在海外发布各类有利中共利益的言论,为中共进行正面造势宣传;同时阻挡不利中共的言论、政策、人物或行动,即便运用不法手段亦不惜。

3. 败坏(Deteriorate):待统战工作的“特洛伊木马”植入后,持续运用各项不道德手段去扩大笼络、收买或控制、威逼更多具有社会影响力人士,扩大散布有利于中共利益、不利于外国利益或普世价值的言论;同时进一步推动制订有利于中共向该国扩张的政策、反对不利中共之政策,致使该国社会、政治、经济等领域向中共“开后门”,一步步走向败坏、弱化,令中共逐步取得对该国的政经影响力,达成支配他国的战略目的。

即便中共无力影响该国立法,亦可以通过在公民社会兴风作浪,鼓动一批人打着与主流价值迥异的口号与诉求,以激进或令人厌恶的言行手段在社会上发起抗争,借此挑起该国民间社会的矛盾、冲突、对立,中共再从中相机而动、伺机牟利;或促使该国人民因为冲突、混乱频发,而误信“社会太过自由”,从而支持政府扩权、限制人民自由权利,同样达成社会左倾化、颠覆他国的战略目的。

三、曝光中共统战“以夷制夷”手法
这份报告也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共长年对美国政界与学界的渗透入侵,让美国精英在美国社会为中共发声,达成影响美国政策的目标。

有别于前朝政府的粗心不觉或隐晦不作为,川普政府与国会对中共“以夷制夷”的公开批评,足以警醒美国人民:“中共威胁”并非存在于遥远的东方或廉价商品里,其早已经弥漫渗透在美国社会的政界、军方、学界、企业界、教育界、公民社会等,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

笔者过去在新闻工作中,曾接触过几位知名“大师级”学者与美国智库专家,他们言谈里不同程度地赞扬中共统治、推崇中国前景一片大好,甚至还出版英文专书向世界宣扬中国,但却似乎分不清“中国不等于中共”、“中国人民不等于中共成员”等基本概念。

事后追查,发现他们都在国内多地任教或受聘,屡受官员礼遇,甚至还获得许多奖项与头衔。

事实上,中共这类“以夷制夷”手法的目的,是要一步步渗透美国社会,让美国对中共放松警戒;同时再与长年布局在美国内部的社会主义、进步主义等左派力量联手,蚕食美国,夺下美国政权,进而改造美国,最终达到社会全面左倾、成为社会主义国度。

倘若美国与中国都成为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社会,全球休矣。

四、美国已严谨区分“中国”与“中共”
“中共统战行动为美国带来重大挑战,但却又不易论述说清,因为中共坚称中国与中共不可分割。”报告指出。

长年来,中共有意塑造“中国就是中共”的印象,致使许多中国人与外国人忘了分辨“中国不等于中共”,也使得外国追击中共统战的行动,有时容易被人以政治正确的名义批评是“族群歧视”、“国家歧视”等来批评或误导,甚至被挑起对立冲突。

对此,美国川普政府已经深有警觉。

今年5月,白宫发言人曾经两度批评“中国共产党”施压美国航空公司,在网站上取消“台湾”。

7月的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中情局东亚任务中心副助理主任柯林斯(Michael Collins)也强调,要区分“中国”与“中国共产党”,不然批评中共的言论,容易被误解为“反中国(anti-China)”、“反华人(anti-Chinese)”。

“客观地说,我们不是把中国、中国崛起或者中国人民视为威胁,”柯林斯说,“我们担心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方向,中共想要获得什么,以及他们采取越来越高压强制的手段来达成目的。”

美方一再重申“中国不等于中共”,反映出川普政府看穿中共长年来以“中国就是中共”的谎言来混淆视听、混水摸鱼,瞒骗中国百姓成为其护盾,欺诈外国民众认同中共。

其实,准确地说,中共是西方来的政权与幽灵,不是来自于东方中国的传统。中国是中共政权的寄生地,中国人民不幸沦为中共政权的血汗奴隶。

五、曝光中共严重渗透海外媒体
新闻媒体,是中共海外统战的重要着力点。这份报告也曝光中共对海外媒体的严重渗透。

报告中指出,中共对澳洲、新西兰的媒体渗透甚为严重,“将近95%的澳洲中文媒体都在一定程度上被中共政府收买。”

而根据詹姆斯顿基金会(The Jamestown Foundation)2001年的研究也指出,在美国,至少有《星岛日报》、《世界日报》、《明报》、《侨报》等中文报纸,受到中共的直接或间接控制。

此外,上个月,中情局柯林斯也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强调,“我担心他们(中共)影响选举,这是政治干预,还有媒体干预、经济干预……我还担心对我们的思想干预。”

尽管缺乏中共渗透美国媒体的最新调查,但近期美国左派媒体与部分中文媒体对川普的猛烈攻击中,也隐约可见中共藏在幕后的舞动身影。

中共不道德画皮 被川普政府层层剥下
中共对外国进行统战渗透,早已行之有年,但中共官方向来矢口否认。如今,美国官方正式公布报告,系统性地揭穿中共海外统战模式,也象征美国政府开始将炮火对准中共试图颠覆他国的不道德国际战略。

综上所述,过去数十年来,中共通过不公平的贸易,来扩充自身经济的规模体量;用不合法的技术窃密策略,发展自身的高科技产业;用不人道的低人权、低工资策略,吸引外商进入投资;再用不道德的海外统战,试图改变外国舆论与政策,甚至是颠覆外国政权与民主生活。

中共种种的不道德画皮,正被川普政府一层层剥下。

下一层画皮,也许就是中共号称“宗教自由”,但却残酷地打压信仰自由。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