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拍军事设施 日男遭朝鲜驱逐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日本男子杉本伦孝疑因在朝鲜北韩)境内拍摄军事设施,日前遭朝鲜当局逮捕。经日本政府奔走营救,朝鲜周二(28日)将其驱逐出境,杉本搭机平安抵达北京,预计稍晚将返回日本。

日本政府两周前已获知有日本游客遭朝鲜拘留一事,但当时并未公布其身份姓名。共同社报导,该名男子为一名摄影师,日前疑似因在朝鲜西部港市南浦市拍摄军事设施而遭逮捕。

由于日本与朝鲜并无外交关系,日本政府透过朝鲜驻北京使馆寻求以外交途径救回杉本。朝鲜方面26日晚决定将杉本驱逐出境。

39岁的杉本28日上午从平壤搭机抵达北京,在机场等候的日本大使馆人员将其接走。

上午11时过后,日本外务省官员告诉媒体,这名日本男子刚抵达北京,已确认是杉本伦孝本人,健康情况无虞。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已看到媒体对此事的报导,保护日本民众安全是日本政府最大的责任,也会尽全力做到。但因事态性质不同,无法对具体细节加以评论。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将厘清杉本在朝鲜被逮的完整经过。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