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暴雨又快又急 高屏超大豪雨水淹多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由于西南气流影响加上午后对流旺盛,中央气象局今(28)日下午针对16县市发布大雨、豪雨、大豪雨,超大豪雨特报,提醒民众留意瞬间大雨。另外,今年第21号台风燕子(国际命名JEBI)于上午8时发展为轻度台风,预计对台湾无直接影响。

中央气象局今天下午将高雄市和屏东县的大豪雨特报提升为超大豪雨特报。豪雨县市为台南市、台东县、澎湖县、宜兰县;大雨特报县市为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新竹市、苗栗县、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

据中央气象局观测,截至今天下午3时,高雄凤山区、新兴区、苓雅区、三民区、前镇区24小时累积雨量已经超过300毫米,降雨持续中。

另外,台铁下午1时21分通报,因南回线枋野至加禄间发生土石流,造成路线不通,目前南回线枋寮至大武间列车停驶,列车开行至枋寮站、大武站后折返,枋寮至大武间由公路客运接驳。因雨势未停,无法抢修,雨停后会立即投入抢修工作。

而今年第21号台风燕子(国际命名JEBI)于上午8时发展为轻度台风,中央气象局预测,目前对台湾无直接影响。


新一波暴雨再袭 气象局:南部豪雨到明天

据新唐人亚太台报导,气象局表示,目前大豪雨区域为高屏地区,台南、台东、澎湖为豪雨区域。今天南部与东南部降雨时间较长,中间会有较强降雨,中午之后其他地区有瞬间强降雨,请民众特别留意。

气象局简任技正 伍婉华:“那么这两天我们还是要提醒,纵使我们现在看到讯息显示,星期四开始的天气会比较缓和下来,可是这几天,下了很多雨,所以在今天到明天,尤其今天整天,还会比较明显降雨情况之下, 大家要留意,强降雨会带来的危险。”

好,新一波暴雨袭击中南部,屏东高雄从昨天深夜开始降雨,而今天还不到11个小时,屏东新园乡就已降下超过300毫米雨量,另外,气象局表示,今天早上八点,海面上热带性低气压,形成西北太平洋上第21号台风“燕子”。目前位于鹅銮鼻东方3900多公里,未来两三天会开始往西移动,但距离台湾尚有段距离,会持续观察未来移动状况。

相关视频:




热带性低气压带来的大豪雨28日凌晨从屏南往屏北移动,屏东市2天累积雨量达437毫米居全台之冠。图为屏东新园乡道路积水严重。(屏东小镇资讯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受到西南气流的影响,28日清晨剧烈降雨,部分地区积水严重。图为三民区本和里秋元街积水约30公分。(民众提供/中央社)


西南气流影响,高雄27日深夜到28日清晨豪雨不断,造成新兴区多处淹水,路边多部汽机车泡在水里。(高雄新兴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28日清晨两波大雨,造成宝业里滞洪池满溢失能,无法再蓄水,致周边部分道路积水。(中央社)


高雄市28日再遭暴雨袭击,通往寿山动物园的万寿桥前上午坍方数十公尺,幸未波及人车,工务单位抢修中。(民众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