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访问南非 确立新伙伴关系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二开始为期三天的非洲之旅。她在率领商务代表团访问南非时表示,希望英国成为七国集团中,对非洲投资最多的国家。

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南非开普敦市的记者会上表示,英国希望能替代美国,成为七国集团中非洲最大投资国。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 : “我今天宣布一个新的宏伟计划,到2022年,我希望英国成为七国集团中对非洲投资第一的国家。在英国私有企业的带动下,在非洲投资数十亿,促使非洲经济增长数万亿。”

特雷莎·梅表示,英国政府将资助私有企业在非洲投资,希望能够自由、公平地在非洲做生意。

她还表示,英国支持南非用合法的方式进行土地改革。

当天,特雷莎·梅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举行会谈,之后双方签署了贸易协议。

在记者会上,双方表示,同意英国准备脱欧,未来将继续扩大相互贸易往来。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英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的贸易额超过90亿英镑。我们同意英国准备脱欧,必须思考未来如何增加贸易。”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 签署协议清楚表明,我们愿意继续保持伙伴关系。我们对签署协议感到欢欣鼓舞。”

特蕾莎·梅还和南非、莫桑比克、博茨瓦纳、纳米比亚以及史瓦济兰签署了联合声明,确保英国一旦脱欧,这些国家和欧盟签署的贸易协议仍然有效。

特雷莎·梅目前深陷因脱欧协议谈判僵局,这次非洲之行旨在强调英国和非洲新的伙伴关系。

未来两天,她将率领英国商业代表团访问尼日利亚和肯尼亚。

新唐人电视安心、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