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胡锦涛做3件大事 习近平4次致谢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8日讯】在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将总书记、军委主席的权力全部移交给其继任者习近平,习上任后,多次在公开场合感谢胡锦涛交权。有论者认为,从胡做的三件大事来看,他完全值得习如此感谢。

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通过“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江掌控军权数十年,不仅军中要员全是江派人马,2004年江卸任军委主席后,更是通过其军中代言人、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的军权,郭徐的党羽同样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2012年11月14日,在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胡锦涛突然提出全面“裸退”,同时卸任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将权力全部移交给习近平,被指采用“自杀式”手段,切断了江泽民继续“垂帘听政”的后路。

11月15日,习与胡锦涛以及中共新老常委在北京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共十八大的2600多名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在这次中共新老权力交接仪式上,习近平第一次感谢胡锦涛。

习近平说: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以及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等人,带头退出中央领导岗位,体现了崇高品德和高风亮节。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1月16日,胡锦涛、习近平与中共新老军委成员,会见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出席中共十八大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习近平第二次感谢胡锦涛。

习近平说,胡锦涛主动提出不再担任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职务,作出这个决策,充分体现了他的高瞻远瞩、博大胸怀、高风亮节。

2013年3月两会,胡锦涛向习近平交接国家主席职务后正式裸退。习近平第三次向胡锦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有评论人士认为,从胡锦涛在十八大前做的三件大事来看,他完全值得习近平如此感谢。包括:十八大前将薄熙来拉下马给习创造安全接班环境;中共常委9变7的给习减少权力掣肘;胡裸退创造出习时代中共权力继承制度保障。

去年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长达3.5小时的报告,习近平宣读完报告后,回到座位前,与胡锦涛握手又坐下来聊了几句。

台媒说,习近平是向胡锦涛再次说“谢谢”,言下之意是“谢谢你帮了我”。

报导强调说:就是胡锦涛与习近平联合对抗江泽民的那个势力,对抗那个篡党夺权阴谋。

十九大会期,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披露,孙政才、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6人,在党内位高权重,巨贪又巨腐,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

这是继文革时期“四人帮”后,40年来中共官场罕见的再次出现“篡党夺权”的说法。间接证明了江派这些年来多次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已久、针对习近平发动的政变阴谋曝光。据报,该政变计划由江曾幕后主使,策划薄熙来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并在两年内逼迫习近平下台。

薄周政变集团要员落马后,薄熙来的重庆继任者、江派培植的另一权力继承人孙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前也被习近平拿下,被指点到了江派的“死穴”,废了江派“未来的希望”。

(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