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员遭国安扣留 港府淡化事件遭斥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香港众志两成员遭大陆国安扣查,特首林郑月娥回应事件时,称目前只是“单方面讲”、“无法考证”为由,不评论事件。民间人权阵线(民阵)批评港府淡化事件,配合大陆当局制造白色恐怖。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二出席行政会议前,被问到香港众志成员成员在大陆遭国安扣留问话、被迫坐拷问椅、戴测谎机,返港后仍然收到国安的电话滋扰。林郑称不评论个案。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到目前为止都是单方面去讲,甚至好像连当事人都不在地说。所以我没办法可以考证说的是事实与否。”

民阵发声明,对林郑月娥的回应表示强烈失望及不满,没有主动联络当事人了解情况,批评港府冷待事件,只会看北京脸色做事。

民阵人权组召集人梁颖敏:“我们香港人上去只能自求多福,因为原来香港政府不会理我们,这个相信是很多香港人很强烈的感觉,特别是从政或从事社运的朋友更感觉如此,所以这其实是一个白色恐怖,而香港政治的不作为等同一齐起制造这白色恐怖。”

民阵指,港府表示没有收到大陆的通报,显示现存通报机制失效,要求正在访京的保安局长直接向大陆方作查询及跟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