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经济强劲 部分家庭仍感金融压力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目前美国经济发展强劲,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去年仍有40%的家庭在基本的生存需求方面遭遇困难。来看报导。

这份由美国“城市研究所”对近7,600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金融压力在低收入或有健康问题的成年人中最为普遍。2017年的平均失业率为4.4%,这是多年下降后的低点。但是,该报告的作者表示拥有工作并不能确保家庭能够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比如食物、医保和住房等。

报告显示超过23%的家庭在一年中某些阶段,需要努力赚钱养家。约有18%的家庭由于费用的原因,没有寻求医疗服务。

华尔街日报的数据显示,川普政府的减税措施以及美国出现的强劲经济,推动了各行业的需求,促使美国大公司出现自经济衰退以来最强劲的盈利增长。

今年春季,美国经济以近四年来最快的年增长率增长,能源业的利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金融业和科技业利润上涨了大约25%。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