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藏摩托车下 菲南城镇庆典爆炸32死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菲律宾民答那峨岛一座正在举办庆祝建镇周年的城镇,28日晚间发生爆炸案,至少2人死亡,包括一名7岁女童,另有30多人受伤。有民众称共发生2次爆炸,另有1枚尚未爆炸的炸弹被军警搜查时找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承认犯案。

事发在民答那峨岛的苏丹古达拉省(Sultan Kudarat)首府伊苏兰镇(Isulan),距马尼拉约1250公里。当时正在庆祝建镇61周年,镇公所附近设置了市集。

军方在昨晚9时15分左右接到通报,称有人在镇公所附近遗留可疑背包,在紧急赶往现场的路上,就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响。

菲律宾陆军第6步兵师师长索贝哈那(Cirilito Sobejana)在报告中说,军警人员封锁周边区域,搜索过程中又发现2枚土制炸弹,还出动除炸弹专家。为此,民答那峨岛中部地区已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不过,有脸书网友Ken Belgera张贴爆炸案现场照片及影片。他说,昨晚8时40分发生第一次爆炸,9时17分发生第2次,9时32分军警找到第3枚炸弹。与军方的说法有出入。



爆炸发生时大批民众惊惶失措,争相走避。有目击者心有余悸的说:“爆炸非常大声,我们立刻离开当地,但我看到一个女孩衣服染满鲜血,被父亲抱走。”

另有目击者表示,有看到一个男子趁乱将一个袋子放在人群聚集点附近,有军警看到他,并尝试拘捕他,双方引发追逐期间,炸弹便爆炸了。

军方调查后显示,事发地点在现场一个油站旁,有一枚炸弹放在一辆摩托车下,一名与家人在附近购物的7岁女孩,和一名52岁女性丧生,另30余人被爆炸碎片击伤。

军警推测是“莫洛国伊斯兰自由斗士”(BIFF)分子所为。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承认犯案。

民答那峨岛是菲国第2大岛,特定地区的恐怖分子及穆斯林分离组织活跃。7月31日清晨位于该岛西南隅的拉米坦市(Lamitan)曾发生汽车炸弹攻击事件,造成11人死亡。

去年5月,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因岛上马拉韦市(Marawi)发生恐怖分子动乱,而宣布整座民答那峨岛戒严,迄今尚未解除。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