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级强震袭南太平洋岛屿 震央沿岸居民应保持警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南太平洋的法属领地新喀里多尼亚附近29日发生里氏规模7.1强震,震源深度27公里,震央在新喀里多尼亚首府努美阿(Noumea)以东约372公里处,距离最近的城镇有231公里。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这次地震后,斐济、新喀里多尼亚岛(New Caledonia)与万那杜沿岸可能出现1公尺高的海啸,另有数十座其他岛屿可能出现较小的海浪。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呼吁接近震央的沿岸居民,保持警戒及留意情况,暂时毋须疏散。目前也尚未传出伤亡报告。

路透社报导,太平洋法属岛屿新喀里多尼亚岛外海格林威治时间29日3时50分左右(北京时间29日11时50分)发生规模7.1地震,位在震央西方约250公里的罗雅提群岛(Loyalty Islands)已经出现小海浪。

相关视频:




新喀里多尼亚位于澳洲东面,人口约22.7万。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