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舍弃后羿的真实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曾谴责过嫦娥,认为她自私。放弃了后羿,自己升了天。真相到底是什么,或许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但换一个角度看,原来是另有原因。在这里举一个古籍中的实例,它与当年嫦娥和后羿的故事有几分相似之处。

古籍《集仙录》记载,汉朝的南阳公主,嫁给了王咸。当时王咸的族人王莽掌握大权。公主仰慕虚空,崇尚至道,常常追念文帝、景帝治理的盛世,知道武帝那时,经常有神仙降临,就对王咸说:“国家危机,时代混乱,不是女子可以左右的。只应自保安然平和,退身修道,与喧闹纷争远一点,一定可以长生。如果平庸的随着时势进退,恐怕不能免除流离之苦和奔波之患。”

王咸说他愿尽力为朝廷尽心尽力,没有听从她的劝告。公主无奈,就自己在华山盖了间草房,住了一年多。由于她的苦修,果真感应到了上天,于是舍弃茅舍而去。有的人看到她在绝壁上慢慢乘着云彩冉冉而去。王咸入山去追她,没有找到公主的踪迹。最后在岭上见到公主遗留的一双红鞋,就上前去取它,红鞋已经变成石头了。后来的人称那里为公主峰。

这个故事与当年的嫦娥与后羿的故事,太相似了。不是公主不想让他的丈夫成仙,而是她丈夫自己的选择。再试想一下,假使神真的存在,会看不到这一幕吗?会允许一个自私的人上天吗?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后羿不符合神的标准,而不是嫦娥的背弃。原因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