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性恶掩盖制度恶 港媒揭党媒转嫁矛盾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9日讯】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大陆频频发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恶性事件,有港媒发表的署名评论指出,中共为了维护其政权的“稳定”,常常采取转嫁矛盾的手段,用人性恶来掩盖其制度之恶,甚至在培训网络水军的课程中列明了转移社会矛盾的标准模式。

港媒:中共宣传机构为掩盖制度之恶而玩弄转嫁矛盾的手段

香港苹果网8月28日发表的一篇署名评论文章,针对近日中国大陆发生的山东寿光泄洪酿洪灾事件、滴滴顺风车司机奸杀女乘客,以及黑龙江哈尔滨北龙酒店火灾造成20人死亡等事件相继发生的现状指出,当这些恶性事件频繁发生时,中共官媒(包括官博、官微)立即就把舆论关注的焦点引导到对高铁渣男、滴滴司机等个人罪恶上去,让公众的义愤发泄到“人性之恶”、“私企之恶”上去,从而避免民众质疑、批判中共当局的责任,这种手段是“以人性之恶掩盖制度之恶”。

该文并披露了中共宣传机构在重大社会事件发生后,如何转移社会矛盾的标准操作模式。

据称,中共对其招募的网络水军和“五毛”份子进行所谓“维稳”培训的课程,就在提纲中列明了转移社会矛盾的方法:

遇到涉及官场腐败的,就把责任推给贪官污吏;遇到涉及民生问题的,比如医疗就推给医院,养老就推给老百姓,高房价就推给开发商,环境污染就推给企业和有关单位失职,而暴力执法就推给警察和城管。

而转移社会矛盾的总原则就是“要让民众相信党的政策是好的,只是某些官员没把中央的政策执行好,避免将问题引向党、政府和社会主义制度”。

文章指出,中共官媒、官网近日对恶性事件的报道、评论,就是“标准的维稳和转移社会矛盾的操作”。

文章质问,在高铁渣男、滴滴司机可憎可恨的面目后面,“纵容他们的制度、执法人员不也是可憎可恨吗?”

文章举例指出:公众质疑寿光的数家水库8月19日同时泄洪导致洪水淹没村庄城市是人祸,中共官媒就强调有组织疏散村民,不但对16人死亡、失踪的情况和原因只字不提,甚至为了不超过有关国家预警、救助的1万间限量规定,直接把洪灾导致倒塌的房屋数量定为9,999间。

再如:洪灾后看到塞满街道、河道的过万头死猪,寿光两名女子在微信亲友群发文提醒“少吃猪肉,家里多用点84消毒液”,就被警方以“散布谣言罪”拘捕。而酿成至少20人死亡的黑龙江北龙酒店火灾更是地地道道的人祸,该酒店之前就多次在消防检查中被列为不合格并被下令整改后,在未整改到位的情况下就继续营业而终于酿成惨剧,这样的恶劣事件在中国来说,大多数都是因为官商勾结所致。对这样已经被众网友激烈批评的严重恶性事件,中共官媒却都只字不提。

因此港媒发表的这篇署名文章感叹,“一个草菅人命的制度,养着一班草菅人命的官员和一批草菅人命的媒体,也必然养出草菅人命的凶徒,让人性之恶滋长。”

海外舆论讨论中共制度之恶背后隐藏的实质问题

近年来,海外舆论界对中共制度之恶的讨论日益深入到其本质的问题上。2017年11月29日《大纪元》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共的罪恶是因为专制造成的吗?》一文指出,对于中共独裁制度下的中国社会出现严重腐败的情况,人们一般都认为这是因为“绝对的权力造成绝对的腐败”,以为只要中共能放弃一党专政,通过民主制度就能“救中国”。但这其实还没有看到中共罪恶最实质的问题。

其实,中共罪恶的根源是它所奉行的共产主义这种“魔鬼教义”,中共政权也不是普通的人间专制制度,而是共产邪灵强加给人的一种制度怪胎,它就是专门为祸害人间而来,其终极目的就是要毁灭人类。

今年7月初,法国杂志《费加罗》(FIGARO)曾发表了法国财经学者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也分析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反人类的种种罪恶。

该文作者以自身在罗马尼亚亲身经历的共产主义运动为依据现身说法。文章指出,马克思是“现代极权的奠基人”,他鼓吹的那些所谓“历史唯物史观”和“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等荒谬的理论,曾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制造了大规模的“苦难、穷困和愚蠢”。

该文指出,历史的事实证明,包括罗马尼亚在内,共产主义的邪教教义在哪里得到实践,哪里就是充斥着“镇压和专制”,哪里就“饿殍遍野”,人民生活悲惨、物质匮乏。因为只有在专制制度的社会制度下,当权者才能实施马克思主义,而过去的几十年间,数亿死于共产主义的人,都是“马克思激烈主张的受害者”。

作者最后写道:“这还远远不是一切,只要读马克思的文章就很清楚。马克思要清除‘病态的人群’,波希米亚人,格林多人,达尔马提亚人等等。恩格斯则要求消灭所有匈牙利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