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话触怒川普?朝鲜密信内容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0日讯】美国国务卿原定于本月24日的访朝计划突然在临行前取消后,外界传闻此事或与他收到一封朝鲜方面发来的信函有关。日前有美媒曝光了那封密信的内容,指朝方在信中威胁称弃核谈判可能会“破局”,并扬言朝鲜将考虑恢复核试验,川普遂作出取消蓬佩奥访朝计划的决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那封导致美国总统川普取消国务卿蓬佩奥访问平壤计划的朝鲜密信,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所写。信中声称,去核谈判“再度处于险境,可能会破局”,并扬言朝鲜将恢复核试验。

消息人士披露,金英哲在这封信中表示,美国政府至今仍不愿以“永久、具法律约束力的和平条约”来取代韩战停战协定,朝鲜觉得,在美方还没准备好满足朝鲜的期望,“朝着签署和平条约的目标迈出一步”前,谈判无法取得进展。

信中更威胁说,如果美国与朝鲜不能达成共识,使刚刚展开的谈判破裂,朝鲜可能会恢复“核试与飞弹试射活动”。

此前,《华盛顿邮报》27日曾报导称,国务卿蓬佩奥稍早前曾宣布8月24日将启程第4次访问平壤,但在出发前几小时收到金英哲的密函并呈交川普过目,之后川普便临时决定取消出访计划。

该官员拒绝透露这封密函如何送到蓬佩奥手上,不过外界推测有可能是透过朝鲜驻联合国的使节团转交的。

近期,朝鲜官方媒体持续为促使美国政府同意签定韩战“终战协定”而大造舆论声势,但美国方面认为朝鲜至今并未在“无核化”方面采取任何实质性的措施而拒绝签定和约。美国方面并向朝方表明,即使美国政府愿意考虑签署和约,也需要联邦参议院三分之二议员同意才能生效。

24日下午,蓬佩奥和美国中情局韩国任务中心主任安德鲁•金一同进入白宫西厢。几小时后,

川普发推文宣布,鉴于朝鲜当局在朝鲜半岛非核化问题上的进展停滞不前,美国政府决定临时取消国务卿的朝鲜之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对媒体说,川普发推文取消蓬佩奥朝鲜之行时,蓬佩奥也在场。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