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促交党费重登党媒 整改遭遇软抵制?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2016年,中共开始了交纳党费专项整改的党内政治运动。如今,催促党员按时交党费,并称一分一毫见党性的文章,又重登中共党媒版面。由此看来,这两年来的所谓整改工作,可能遭遇了抵制。

中共纪检监察报8月下旬刊文:“交纳党费非小事,一分一毫见党性”。

文章抛出前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王曙晓的例子,批评王曙晓作为一名副厅级干部,长期不向组织缴纳党费,其党性意识缺失、组织观念淡漠。

2016年,中共展开党费大追讨,要求欠费党员必须一次补缴。党费问题曾在18届中共中央第9轮巡视反馈意见中高频出现,各地整改通报中也不时提及。当时天津66家国企12万余名党员干部,被要求补交多达2.77亿元。

不过根据纪检监察报文章,经过2年来的巡视整改,仍有个别党组织和党员不以为然。

文章以“儿女”和“母亲”比喻党员和“党”的关系,声称“微薄的党费,意义悠深”。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除了共产党,从未听过其他国家的政党有这样的言论: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对党员有再造之恩的母体角色。

而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说,党员和党之间不是什么父母和儿女的关系,也没有忠诚与不忠诚之说。

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我认同你这个组织的人,政治主张、政治纲领,我进入你这个党。我不认同,我可以退出来呀,对不对?有什么关系呢?不是说我交了(党费)就是因为是我母亲,我是儿女呀。”

杨绍政认为,中共没有把每一个党员当作受宪法保护的公民看待,凭什么用这种诱导性的话语来讲党费问题?

杨绍政:“实际上你这个党是用全民公款在养的,你现在又强调党员一定交党费,实际你这个党费,与你让全民来供养你的公款相比,价值太低了,而且你还没公布出来你究竟花了全民多少公款啊。”

截至2017年底,中共声称党员达到8956万人。不过,党员积欠党费情况日益严重。

胡佳表示,中共党员交的党费,远不及那些党政官员挥霍的钱。党费对某些党员来讲是一种经济压力。而有些人对中共心生厌倦,也可能以这种方式退出共产党。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共产党其实对于脱党这种事情看的很敏感,它认为这个事情不能形成风潮,就积极退党和消极退党的这样一种方式嘛,所以说它在这方面也追的很紧,加大力量去把这些已经游离的党员再聚拢回来。叫什么及时的、每月按比例的交党费,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个基础标准吧。”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缴纳党费,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中共直接控制着庞大的国库,所以这点党费根本不算什么。中共对收党费那么在意,是醉翁之意不在“钱”。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目的是什么呢?因为党性它是反人性的,只要你一个人良知尚存,就一定会排斥它,中共为了让这个反人性的东西能够扎根,就把党性从无形变成了有形的党费,以这种方式来反复强化党性意识,让党员逐步变的有党性没人性,成为中共手中的螺丝钉。”

不缴党费可能是一种消极的方式抵制中共,更多的华人同胞则是选择积极的方式和中共脱离关系。自2004年12月3号起,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声明退出党、团、队的人数,目前已经超过3亿。今年8月以来,每天“三退”人数都超过7万人。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