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北京向朝鲜施压无助解决朝核问题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发表白宫声明,认为美中贸易战升级,北京转而给朝鲜极大压力,影响了朝鲜与美国的去核谈判。川普还说,他与习近平关系很牢固,美中贸易战最终会由他与习近平解决。

川普周三连发四则推文,发表白宫声明,认为朝鲜因为美中贸易战,面临来自北京的极大压力。

声明说:“川普总统坚信,朝鲜受到中国极大的压力,因为我们与中国政府的重大贸易纠纷。同时,我们也知道,中国向朝鲜提供可观的援助,包括金钱、燃料、肥料和各种物资。这没有用!”

川普周三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与朝鲜关系良好,但北京把美中贸易战的影响转移到朝鲜,对其施压。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与朝鲜进展的很好,我们再观察看看。我认为美中贸易摩擦是造成朝鲜问题的部分原因。过去很多年,中国每年从美国这里拿走了5千亿美元,所以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

川普表示,他不想说这是一场贸易战争,因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但中国则面临很大的挑战因而向朝鲜施压。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想叫它贸易战,我想你知道我们国家(经济)很好,但中国面临很大困境,我认为中国给美国和朝鲜的关系制造难度。”

白宫声明说:“贸易纠纷将由川普总统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解决,两人保持着非常坚实的关系。”

新唐人记者李梅、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