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猪瘟持续扩散 安徽现第5起 韩国亦受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1日讯】大陆非洲猪瘟疫情继续蔓延。中共农业农村部周四(8月30日)证实,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爆发非洲猪瘟疫情。这是8月以来中国大陆发现的第5起非洲猪瘟疫情。

农业农村部8月30日通报称,29日,安徽省有关部门发现芜湖市南陵县一养猪场,有生猪不明原因死亡。经检查,当局30日承认,死猪染有非洲猪瘟病毒。

通报称,该猪场共养猪只459头,截至目前,发病猪只共185头;除了已病死的80头猪只,剩下的379头发病猪和同群猪,均已被扑杀。

非洲猪瘟已从大陆扩散至邻国

自8月3日以来,辽宁沈阳沈北新区、河南郑州经济开发区、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浙江温州乐清市,先后被爆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猪瘟一路南下,令大陆民众感到恐慌。

此前,联合国粮农组织(FAO)8月28日已提出警告,中国大陆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可能随时会扩散到亚洲其它国家。

FAO声明表示,目前已在相隔1000多公里的区域侦测到疫情,意味着疫情可能跨越国境。“中国爆发的疫情横跨多种地理环境,让人担忧疾病将跨越国界,散播至大量交易和消费猪肉产品的东南亚或朝鲜半岛邻国。”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政府8月27日公告,韩国已经发现非洲猪瘟疫病毒基因,其是从中国(辽宁沈阳市)旅游回国的韩国游客带回的加工肉制品(包括米肠、饺子)中发现的。

韩国国务调查室室长洪南基27日在首尔举行的非洲猪瘟疫应对次官会议上表示,“从中国返回的游客带回的畜产品的病毒检查结果显示是非洲猪瘟疫,虽然基因类型进一步确认还需要些时间,但马上就会出来最终结果。”

非洲猪瘟疫现大陆 中共是罪魁

日前,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大陆正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病毒源头可能来自俄罗斯猪肉制品。而中共当局相关部门一直不敢承认。目前,已被公开资料证实,中国大陆今年头7个月进口了24万吨俄罗斯猪肉。

8月初,中共多家门户网站纷纷以报导形式刊登一篇内容雷同的文章,即“俄罗斯的西伯利亚集团已经向中国运输24万吨猪肉,足以弥补美国的缺口”。当时报导还有标题幸灾乐祸称《美国猪肉无处可卖》、《美国猪肉堆积如山》。

此外,中共黑龙江省商务厅官网8月8日《对俄经贸信息-169期》显示,俄罗斯西伯利亚农业集团已开始向中国出口猪副产品,首批24吨。而且未来,该集团对大陆出口规模将达到每月30吨。

而早在最近一次(5月28日)更新的中国海关总署《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中,俄罗斯仍被列为“非洲猪瘟疫区”。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一位黑龙江传媒人的话,证实中共官方有从俄罗斯购买猪只及其副产品,但时间早在今年4月。

这位传媒人指出,俄罗斯的非洲猪瘟去年曾大规模爆发,俄国猪肉曾被一度禁止进口。不过,今年4月,中共为报复美国贸易政策,而放弃购入每公斤大约6至10元人民币的美国猪肉,改为向俄罗斯购入每公斤12元人民币的(瘟)猪肉,且放宽对俄国猪肉入海关的免疫检查,导致非洲猪瘟最先在东北爆发。中共官方私下也认为,此波猪瘟疫情来自俄罗斯。

然而,非洲猪瘟疫情从东北一路向南扩散,已将近一个月时间,而能够有效控制疫情的疫源与路径,从中共中央到地方仍在“调查中”。

也有网友质疑,中共海关对美国进口食品仔细验货,堆积好多天才清关,但对俄罗斯又一副嘴脸,明知俄罗斯猪瘟厉害,早就报导了,不仅不禁运,还摆出一副对“友邦”绝对信任的架势,把大批瘟猪肉大手一挥放行,“这都是些什么人啊? 俄罗斯是他们爹?不禁运?不退货?不索赔?”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