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制用大陆货 通用电动车:电池不达标生产延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1日讯】大陆货再爆质量缺陷。美国通用汽车因其使用的中国产电池未能达到自身性能及安全标准,而被迫推迟生产计划。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原本计划下月在大陆市场启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电动车“别克Velite 6”的生产,这款汽车被认为是本土版的Volt。

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经内部测试显示,由“A123系统公司(A123 Systems)”提供的电池未能达到GM自身质量标准,而令上述生产计划被迫推迟。

根据中共官方相关规定,电动车电池厂商无法轻易更换,这也就意味着Velite 6的投产时间或面临长时间推迟。

截至目前,通用汽车及其电池供应商A123 Systems均对事件不予置评。但通用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仍计划在2020年前,在大陆推出10款电动汽车。

“A123系统公司”原为美国电动车锂电池生产商,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利沃尼亚(Livonia)。因连年亏损,该公司于2012年10月申请破产,并于2013年被大陆汽车零部件巨头“万向集团(Wanxiang Group)”收购。目前,A123在杭州市营运一间电池工厂,并向大陆市场供应相关产品。

中共被例证实行贸易保护主义

《华尔街日报》报导还指出,通用汽车厂商原计划使用韩国LG化学生产的电池。但2016年,中共强制要求大陆汽车生产商,使用由指定的中国公司供应的电池。不过另一方面,中共又允许中资所有的沃尔沃汽车集团(Volvo Car Group)可在中国生产的汽车中,配备使用LG化学授权技术的电池。

中共的电动车政策为在华的外国车企,制造了一个两难困境:他们必须承诺生产电动车,并使用中国产电池组,但他们又不能放弃其全球标准,使用未达到指标的零部件,尤其是电池,在过去已经有过电池起火的案例。

总部位于加州的电池咨询机构“LIB-X Consulting”的总裁Thomas Barrera表示,中共正在匆忙研发电池技术,在质量和安全性能方面可能存在缺陷,导致消费者心存疑虑。

Barrera说:“中国的电池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其价格低廉,但人们可能没有认识到,这些电池在上市前,或许没有经过必要的合格检测。”

一些汽车生产商对中共的强制规定表达不满,认为这是中共政府实行贸易保护主义的实例之一,也对外国电池公司及其供货的汽车生产商均造成不利影响,同时,这也使大陆本土汽车商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报道指出,这些(在华美企的)抱怨也是促使美国对中共采取贸易制裁行动的因素之一。中共多年来实施一系列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包括“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施压在华美企进行技术转让”、“对在华美企制造不公平竞争环境”、“产能过剩”、中共政府干预中国经济发展(即所谓的“计划经济”)等等,使得如今的中美贸易冲突愈演愈烈。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