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下周或对2000亿美元中共商品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1日讯】美媒周四(8月30日)报导,据说川普总统正拟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共商品征收25%的关税,可能最快下周就会实行。

据彭博社(Bloomberg)8月30日报导,六名知情消息人士向其透露,川普总统正计划进一步对中共商品征税,价值为2000亿美元,最早在下周征求公众意见到期后就开始实施。

周四,当彭博社记者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请川普确认一下这个问题时,川普笑着回答,“不完全错”。

美国公司和公众最迟可在9月6日前提交他们关于向中共商品加征关税的意见,并且涵盖了一切被拟加税的商品,从自拍干到半导体,应有尽有。

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称,征询意见的最后期限一到,川普就将开始征税。

消息传出后,连续飙升了四天的美股略有下跌。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下降了0.4%,为2,901.1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了 0.5%,为25,986.9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下滑了 0.3%,不过仍高达 8,088.36点。

另外,消息传出后,离岸人民币价格也跌至当天最低点,而美元和日元则相继升值。

美国此前已开始对价值500万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共也对同等价值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中共威胁,如果美国落实2000亿美元的征税计划,中方将进行报复,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税,并可能还采取其它措施。

不过,消息称,川普也有可能稍后再开始征税。

白宫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对相关消息立即评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