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BQX直通车计划大改 延后五年开通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连结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快速直通车BQX,原本预计明年动工,然而周四,市长白思豪发布更新计划,不但路线缩短、花费提高,动工和开通时间也延后了。

连结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快速直通车计划(Brooklyn Queens Express,BQX),2016年由市长白思豪提出,预计会比一般巴士更迅速,还能弥补连结两区公共交通的不足。

然而,经过两年的调查和与社区沟通后,市长办公室发布了更新计划。

路线不但从原先预定的16英里缩短至11英里,所需资金也从原先的25亿提高至27亿。

路线缩短至26站后,也不再以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Sunset Park作为终点站,取而代之的,是从皇后区的Astoria作为起点,通行到布鲁克林的红钩地区(Red Hook)。

原先计划在2019年动工,2024年开通的BQX直通车,现在也延后至2021年底动工,2029年开通。

有运输权益组织对此计划提出批评,认为是因为两年前没有认真评估,才造成现在的窘境,计划很有可能就此拖延下去。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