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8月中国新闻 生命财产尽是忧

回望8月,中国大陆一片愁云惨雾。P2P爆雷,猪瘟蔓延,凶杀骇人,寿光深陷洪水,少林寺升血旗,正义人士受迫害。不公、不安、怪诞、混乱,危机重重。

金融难民应看清什么

网贷平台接连倒塌,投资人血本无归,相似的“收割”步法,却没有一个说法。各地受害人被迫自发维权,向境外媒体发出呼吁,请求关注。

8月15日,乐投财富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曹津伟已失联,员工工资无法支出,到期的资金无法兑现等。据投资人介绍,中央和地方级媒体都曾大力宣传乐投集团,武汉的经视为其打了三年广告,政府站台,该公司获得过很多资质荣誉证书。然而,集团董事长跑路后,官方媒体却无任何报导。

邹女士表示,她把身家性命都搭上了,去投资乐投,却不料是这个结局:“现在对政府我感觉内心很凉很凉,因为他们不为老百到姓说话、不给老百姓撑腰。我们是看了武汉电视台不断宣传这个理财,我是相信政府、相信媒体才去投这家理财公司。”

事与愿违,相信中共让邹女士吃了大亏。8月27日,银豆网受害人在北京、上海、郑州等多地举行同步维权行动。投资受害者李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我们这些难友很努力,可惜中国是一个没有法治的社会、权力说了算的社会,有的时候也真的是很无助,明明是我们自己的钱,却被共产党给坑了,希望你们外媒多报导,帮帮我们。”

数以万计的金融难民在哭泣,前景渺茫,有的甚至准备全家一起自杀。问题出在哪里?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分析说:“正因为有政府的背书,人们才会去投。不能归结于人民贪心。如果说一个人投资,股市高或者低,利息高或者低,当然由人民去承担风险。但是现在连本金都拿不出来,平台卷款逃亡,最后不知所踪,财产也不知道去了哪儿,这就是刑事犯罪了,人们当然要去追究。另外,没事的时候,政府说党领导一切,有事的时候,党不负责任,这是什么逻辑?”

大陆的吴律师认为,“这种事最大的责任在政府。”他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这是政府和某些利益集团利益者对中产阶级的收割。大部分投资人心存侥幸,觉得自己不会接最后一棒,因为他们不了解这个政权、不了解现实。

两起命案的背后

8月24日下午,浙江乐清20岁女孩赵某搭乘滴滴顺风车被司机强奸后杀害。这是3个月内第二起滴滴乘客被奸杀案,引爆舆论,也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

赵某的一个朋友接到她的“救命”信息后到派出所报案,温州警方表示,当警官联系滴滴时,公司表示处理要求大约需要三到四个小时。

在赵某遇害前一天,有女乘客投诉该犯案司机,称其将车开到偏僻地段,还试图锁车门并在她下车后尾随几百米。而滴滴竟然没有调查这份投诉。

如果投诉得到及时处理,如果滴滴积极配合警察,悲剧很可能不会发生。大陆网民纷纷严责滴滴,并且曝光了滴滴的一些操作黑幕,有人建议发起抵制,还有人写出了“谋财害命”的字眼。

《南方周末》援引新闻报道和法庭文件称,过去四年来,至少有53名女性遭滴滴司机强奸或性骚扰。《纽约时报》指出了滴滴在营销中的性暗示,从而探讨企业的道德操守,认为“这个问题远超越了滴滴。”

有网友说:“中国过去是礼仪之邦。现在网络和电视都在漂亮的包装下鼓励下流。”

《纽时》报导引述前阿里巴巴高管冯大辉在微信上的话:“没有价值观层面的干预,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完成自己的KPI(关键业绩指标),用户死活跟他个人没关系,”“这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大多数精英的道德困境。”

8月27日晚,江苏昆山区发生命案。刘某驾驶的宝马车追尾于某的电动车,刘某下车殴打于某,并返回车内取刀向于乱砍,不料砍刀脱手,于某捡起刀将刘砍死。

此案刷屏大陆社媒,舆论几乎一边倒的认为,于某属于正当防卫,应无罪释放。陆媒报导,刘某有多次犯罪前科,网民还扒出了他的黑社会背景:其是中国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天安社”成员。

8月灾难的思索

8月即将过去,动荡不安弥漫大地。天灾人祸夺走了宝贵的生命,还有毕生积蓄蒸发的一群人,同样看不到希望。“党”的领导仍在加强,旗帜、口号和铁腕被用来收紧管制。

8月13日,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强迫失踪整整一年,杳无音讯。高律师放弃个人名利,不顾安危,为民请命,却历经绑架、酷刑、关押、骚扰、软禁。在刑满获释后,他作为一个公民,所谓的自由人,却再次被迫害,中共的邪恶早已突破底线。

8月22日至23日,中共在辽宁省10个市县绑架了47名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家人。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公告,这是由辽宁省公安厅策划指挥的“专案组”联合行动,由各市县公安局抽调警力统一配合,突击实施的绑架、抄家、抢劫等犯罪行为。

中共打压信仰“真、善、忍”的好人,迫害维护正义的“良心”律师,这个欺善扬恶的政党,导致了中国社会的道德沦丧,导致了信任、承诺、道义、真诚、良知的流失。如今的种种乱象,不都是心灵迷失的恶果所致吗?所有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健康、安全、财产及生命,为中共的罪孽埋单。

“大难临头,老百姓该怎么办?”答案很简单:退出中共,抛弃中共,绝不再相信它的欺骗。对中共的纵容就是对自己和人类的犯罪。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