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招生歧视案 司法部支持亚裔学生

【新唐人2018年09月01日讯】哈佛大学招生歧视亚裔案即将于下月中旬开庭审理。本周四(8月30日),美国司法部就此案向波士顿联邦地方法院递交了一份声明,反对哈佛大学所提出的简易判决的提议,支持原告民权团体“公平录取学生”对哈佛的起诉。

司法部这份声明中说:“作为每年接受纳税人数百万美元资金的条件之一,哈佛大学曾特别同意不会基于种族而出现招生歧视。然而,由学生与家长组成的‘公平录取学生’组织提起的诉讼展示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哈佛在种族招生中非法歧视亚裔美国人,司法部敦促法院授予原告在审判时展示这些证据的机会。”

2015年联合了64个美国亚裔组织,共同向教育部和司法部提起民权申诉的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对司法部的声明表示赞赏。

司法部长塞申斯在提交的这份声明中说,“没有美国人应该因为他们的种族而被拒绝录取。哈佛有责任守法的执行没有种族歧视的招生标准。司法部有责任保护公民权利。”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许志忻:“这次提供的证据里面,哈佛有意识的给我们亚裔的学生在个性方面打非常低的分,把我们整体的分数都拉低,而降低我们的入学率。”

多年来数据显示,过去20年来全美亚裔学生增加了近一倍,学生综合素质大幅度提高。而哈佛及其他常春藤大学对亚裔学生的录取比例停滞不前。

目前,哈佛未能证明,为了达到校园多元化的目标,有必要考虑种族因素,也没有解释,种族在录取决定当中占多大比重。

7月,156个亚裔组织参与了反对哈佛录取歧视的非当事人意见称述。 10月15号,波士顿的联邦地区法院将正式开庭审理哈佛大学招生歧视亚裔的案件。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于伟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