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加澳新国籍互通?加国保守党通过该提案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讯】加拿大保守党采用了CANZUK,该政策以“在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四国间达成协议,实现国民自由迁徙、自由贸易和外交协作”为目标。

据Daily Hive报导,截至8月31日,希望四国自由流动的请愿书已经收集了近24万个签名。

CANZUK的首席执行官斯金纳(James Skinner)说:“随着加拿大保守党通过我们的提案,我们希望其他各方,无论是在加拿大,还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都能在这一势头的基础上,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我们的提案作为其政党政策的一部分。”

根据斯金纳的说法,CANZUK International成立于2015年1月,从那时起,它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CANZUK国家)的众多国会议员和外交官合作。

非营利组织的CANZUK International对四个“CANZUK”国家提出以下建议:

1. 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的公民应有权在彼此的国家生活、工作和学习。

2. 这种行动自由应以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之间的跨塔斯曼海旅游协定(Trans-Tasman Travel Agreement)为基础。

3. 应通过在CANZUK国家之间建立全面的多边自由贸易协定来消除海关和商业限制。

4. CANZUK国家应该在情报、国防和外交政策方面加强合作,帮助五眼联盟(Five Eyes Intelligence Alliance)、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和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