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中共搅局朝核 又用一词形容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在推特批评中共使朝鲜问题复杂化,同时又表示他将与习近平一起解决贸易纠纷。目前,除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外,美国和其它国家贸易谈判均有进展。专家认为,在未来的贸易战中,中共会更加孤立。

美国总统川普8月29日下午在推特发布白宫声明,批评中共使朝鲜问题复杂化,同时却又表示,他将与“特别棒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解决美中贸易纠纷。

随后,川普又连续发布了4条推文,解释这则声明:“川普总统坚信,由于我们与中共之间的重大贸易纠纷,朝鲜正在承受中共方面的重大压力。

我们还知道,中共正向朝鲜提供大量援助,包括资金、燃料、肥料和其它多种商品。这于事无补!”

“尽管如此,总统仍认为他与金正恩的关系是十分友好温暖的,目前没有理由在美韩军事演习上花费大笔资金。此外,总统一旦做出决定,随时可以展开与韩国和日本的联合军演。

至于美中间的贸易纠纷和其他分歧,川普总统和中国特别棒的(great)习近平主席将会及时解决。他们之间的关系仍然非常牢固。”

当天川普在白宫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说,朝鲜去核化停滞不前,部分原因是美国同中共的贸易摩擦。尽管如此,他强调同习近平的关系依然很好。

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的背景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三次访问中国与习近平见面,中朝关系回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原计划8月中访问朝鲜,并打算向朝鲜引见新任美国对朝鲜问题特别代表Stephen Biegun。但在8月24日,川普发推文说,“我已经要求国务卿蓬佩奥此刻不要去朝鲜,因为我觉得我们在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

川普补充说,此外,由于我们对中共的贸易立场更加强硬,我认为他们不会像以前那样帮助无核化进程的实现尽管联合国制裁已经到位。

川普表示,蓬佩奥会在不久的将来去朝鲜,很可能是在我们与中共的贸易关系得到解决之后。

8月23日,中美第四轮贸易会谈结束,双方没有宣布达成协议。同一天,美中互对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

对于此次贸易会谈,川普总统曾表示,不抱任何希望,但他对两国结束贸易争端没有设定时间表,有一个长远战略。

除美中贸易争端处于胶着状态外,美国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贸易谈判均有进展。8月27日,美国和墨西哥宣布达成新贸易协议。

8月30日,欧盟最高贸易官员表示,欧盟愿意在与美国的贸易协议中,取消包括汽车在内的美国所有工业产品关税。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说,美国同欧盟取得突破,以及同墨西哥的谈判突破,都给中方施加更多压力。他认为,这让中共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中共被孤立了。

库德洛表示,在对中共贸易问题上,川普的立场一直坚定。国际贸易体系处于崩溃状态,无论是高关税、非关税贸易壁垒、补贴,还是窃取知识产权、强制性技术转让,中共是问题的核心。

纽约时政评论员朱明表示,美中贸易关系紧张之际,中共曾一度拉拢欧盟和日本对抗美国。随着美墨达成新贸易协议,欧盟最新释放和解信号,以及美加谈判趋于乐观,中共联合抗美的企图已趋于破灭。在未来和美国的贸易战中,中共会更加孤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中国专家评习近平访朝 风险大
相关链接: 消息人士:北京决策者都被川普震惊了
相关链接: 中共不敢让百姓知道的贸易战秘密 网络疯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