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飞燕预测4日登陆 赴日旅游应注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2日讯】被称为今年最强台风“飞燕”周日(2日)清晨在本州以南约1300公里海域上,向西北移动,预测将于4日登陆日本关西地区,为当地带来狂风暴雨。当局呼吁民众做好防台措施。

今年第21号强烈台风飞燕(JEBI),目前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向西北进行。台风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1公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63公尺,七级风半径 250公里,十级风半径100公里。

“飞燕”预计3日接近冲绳县大东岛,4日或将于本州大阪一带登陆,然后穿过本州进入日本海后继续影响北海道。

日本气象厅预测,届时“飞燕”登陆后,威力将会稍为减弱,但仍会以强烈台风的力度,为日本东部以至西部带来狂风暴雨。

另外,气象专家吴德荣在气象专栏“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中也表示,飞燕台风目前呈现“双眼墙”特征,有减缓台风减弱的作用,目前仍是强烈台风等级。提醒要前往日本的朋友务必要注意飞燕台风动向,及有可能对日本造成的影响。

当地政府也要求巿民确认自己所住的地方会否受到威胁,做好防台措施,并了解附近的疏散中心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