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航母和日本战舰在南海军演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讯】8月31日,美国和日本出动了最大水面作战舰船,在南海进行共同训练,引发外界关注。

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这次训练,美国出动了“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安提顿号神盾巡洋舰(USS Antietam)和 “米利厄斯”号神盾巡洋舰(USS Milius)。日本则出动了“加贺号”直升机护卫舰和两艘导弹驱逐舰——村雨级驱逐舰“电号”和秋月级驱逐舰“凉月号”。

里根号”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九号舰,排水量10万吨,搭载第五舰载机联队;“加贺号”则是日本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二号舰,排水量27000吨,可搭载28架直升机。这两艘分别是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最大水面作战舰船。

美国希望维护“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开放。《商业内幕》报导,中共在南海的岛屿上部署了干扰技术、反舰巡航导弹、地对空导弹,甚至重型轰炸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曾指责这是中共在进行“恐吓和胁迫”。

八月下旬,美国的B-52H重型远程轰炸机两次飞越南海。还曾在有争议的东海上空飞行。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