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窘迫 朝鲜驻外官员夫人们上街卖泡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3日讯】国际社会对朝经济制裁继续,朝鲜正经历严重的外汇危机。美媒爆料,朝鲜驻俄外交官夫人们被迫上街摆摊补贴生活费。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9月1日报导,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驻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馆人员最近似乎正因为资金困难而窘迫不堪,该领事馆员工的夫人们拿着泡菜和下饭菜,在街头做生意。

该消息人士称,自己不久前路过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条街道时,亲眼看到这些外交官夫人们在卖泡菜和下饭菜,“见到操着平壤口音的女性,起初只以为是朝鲜人,仔细一看,我可以确定是领事馆员工的夫人们。”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朝鲜公馆人员的家属原本被严格禁止与外部人员接触,现在开始公开贩售下饭菜,可见公馆人员生活拮据到何种程度。

朝鲜驻外使馆本就自负盈亏,并有赚取外汇的任务。联合国去年开始新一轮对朝制裁后,朝鲜使馆更是使用各种手段赚钱,几乎无所不有其极,包括出租使馆、走私烟酒、开裆卖牛肉、贩卖军火等等。

联合国制裁已经持续一年有余,朝鲜经济陷入窘迫。虽然中共为牵制美国,数月年已经部分放开中朝边境,但在美国压力下,仍然无法随心所欲,完全打破制裁。

美国的制裁名单中,因帮助朝鲜的中国企业和船只仍在继续增加。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