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幼儿园开学典礼钢管舞助兴 家长闹爆要退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进入9月,中国各地学校进入“开学季”。深圳宝安区一幼儿园举行开学典礼时,邀请女子表演钢管舞,让幼儿园家长们感到吃惊,纷纷向当地教育部门投诉。区教育局责令解除园长职务。

9月3日,网上流传一段幼儿园开学典礼上钢管舞表演的视频。视频中,多名小学生及家长在台下,台上一女子正在跳钢管舞。视频被传到幼儿园家长微信群里,引起家长们的反感。

有家长认出涉事幼儿园是深圳市宝安区新沙荟幼儿园,家长们纷纷向当地教育部门投诉。也有家长在朋友圈吐槽称:“园长老师这样的品味,情商,哪敢放心让他们教,我要退学”。

当日,幼儿园所属的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学前科工作人员说,教育局已收到对此事的反映,教育局长及教育局学前科科长正赶往事发幼儿园了解情况。

3日下午,深圳宝安区教育局发布通报称,经查该园邀请机构利用自带钢管器材表演钢管舞,责成该园向家长和社会致歉,责令解除该园园长职务,并对该园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检查。

事后,新沙荟幼儿园负责人赖荣发布致歉函说,在节目表演的内容方面思考欠周全,为给孩子和家长们带来的糟糕观感深表歉意。

赖荣辩解说,开学典礼安排的节目,有中国舞、古典舞、爵士舞、儿童舞蹈、钢管舞体能小运动等10个节目。钢管舞只是其中两个环节,表演只是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以为家长会和她一样,把钢管舞看作一种健康运动舞蹈,是自己错了。

涉事新沙荟幼儿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华盛新沙荟名庭二期内,属政府产权普惠性幼儿园,占地约3000多平方米。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