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洪门致公总堂170周年 传承忠义精神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9月1号,位于旧金山中国城的五洲洪门致公总堂,迎来170周年庆典。来自世界各地的洪门代表和侨界人士参加了庆祝大会,缅怀洪门先烈为推动创建中华民国的付出,以及发扬忠义文化、拥护自由民主精神的努力。

作为旧金山乃至全美重要的洪门组织,五洲洪门致公总堂170周年的庆祝活动热闹非凡。百年前,致公堂作为国父孙中山策动国民革命的海外据点,与中华民国的建立密不可分。

五洲洪门致公总堂盟长赵炳贤:“在国父孙中山1904年来到旧金山的时候,我们洪门参与了革命,成为国民革命行动的中坚分子,无论在筹饷、行动方面,我们差不错都参与了。”

在中共的红色渗透之下,致公总堂顶住压力,力挺中华民国,百年来坚持悬挂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为了表彰其协助革命运动和推动中国民主进程所做出的努力,当天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和经文处特地赠送锦旗祝贺。

五洲洪门致公总堂盟长赵炳贤:“经过170周年的这段漫长的日子,我还见到很多中国人的心,还在传承中华民国的国统,这也就是三民主义永远不会过时,因为追求人权、民主自由是我们人类基本的要求。”

八九民运学生领袖赵昕:“鼓励支持洪门这样的忠义之墨,永不断绝,永远的承传下去。并且我们要和他们一起反共复民,恢复民主共和国。”

为了永久保存洪门的历史,近期致公总堂向加大伯克利分校捐献了3000多件文献文物,对于研究中国近代革命史具有重要意义。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