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庭院展现东方禅意 风雅别致有内涵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在湾区,很多家庭喜欢设计和打造日式风格的庭院。不过,维护起来并不容易。接下来听日本庭院艺术鉴赏家的独到见解。

有着几十年日本庭院设计与鉴赏经验的艺术家马必超介绍,日本庭院展现了东方禅意中自然与人的哲学原理创作,用简单的岩石与砂砾地,营造一个宁静与安祥的环境。

日本庭院艺术鉴赏家马必超先生:“树的性格跟人的性格差不多的,有些是沉默寡言的,它不动的,但是可以看出来生命力很强很强的,日本人喜欢在庭院里面享受宁静的生活,是一个长寿的要诀。”

日本庭院考量层次搭配,特别是长青树木高矮、肥瘦、针叶形状反差对比等等,马必超先生认为,控制植物生长、土壤调配、四季用肥、日照长短、及日常维修虽然都很重要,但最重要的维护庭院生态的园艺师有耐心、恒心和爱心。

日本庭院艺术鉴赏家马必超:“我常常在家里比如照顾庭院的时候,什么地方也不想去,什么也不想做,就喜欢在院子里面照顾这些树,我开了灯,挑灯夜战才完了,这就是兴趣所致,所以不怕辛苦,给我很多快乐。”

日本庭院在有限的环境里能够展示大格局,他认为这需要园艺师的智慧与匠心。

本周日,圣马刁市中心将举办日本盆景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观赏。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李舒健旧金山湾区海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