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又有新发现? 英专家:在柬埔寨密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失踪已经4年多。近日,一直关注寻找MH370下落的英国技术专家伊恩·威尔逊(Ian Wilson)称,MH370客机残骸可能在柬埔寨密林深处。

综合英国《镜报》、《每日星报》报导,威尔逊近日表示,他在谷歌地图上找到了失踪的MH370客机。通过放大图像威尔逊认为,客机残骸就在柬埔寨密林深处。

报导称,为证实自己的推论,威尔逊已计划前往该密林深处,“我花了好几个小时在谷歌地图上寻找可能的坠机地点,”威尔逊说,“最后,正如你所看到的,坠机地点就在密林中最暗的地方。”

谷歌地图显示,飞机长度约为70米,比MH370的63.7米略长,但图片显示客机尾部与机身背部似乎有一个缺口,威尔逊相信这可能是客机尾部与机身断裂造成的。

但航空安全网(The Aviation Safety Network)说,在柬埔寨广阔的丛林中,其他有记录的事故不符合他的目击情况。

马来西亚运输部之前发布的记录显示,这架飞机机长最后一句话是在当天上午1点19分之后在柬埔寨领空被记录的。

胡志明市的管制员甚至还在柬埔寨首都金边(Phnom Penh)寻找过相关信息,这也是威尔逊在谷歌地图上指出的地方,但后来被判断为不正确。

相关视频: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人的MH370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客机上有227名乘客(其中154名乘客是中国人),和12名机组人员。客机失踪后,多国组织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

MH370是现代航空史上最大的疑案,也引起诸多阴谋论,例如“导弹击落说”或“飞往陆地藏身说”等。

不过4年来没有任何相关的目击报告,并且如果飞机爆炸或飞往陆地,也难以躲过周边国家的雷达监视,因此相关说法缺少证据。

马来西亚政府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MH370最新报告。该报告名为《MH370安全调查报告》,主体部分共计495页,内容包括飞机基本信息、机组人员构成、调查和搜寻工作等信息。但根据报告,飞机失踪原因依然不明。

调查人员表示,他们仍然没有找到飞机失踪的真正原因,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架飞机在失踪前被切断通信,然后故意掉头飞行了7个多小时。飞机掉头的动作是在人手控制下完成的,不排除第三方非法介入。

马航MH370独立调查组负责人维克多·伊南诺(Victor Iannello)近日称,他在马来西亚政府公布的信息以及调查报告中发现异常信息。

伊南诺说,这些异常信息暗示,调查报告披露的信息并不完整,报告中部分内容已经被修改。在MH370失踪4年多之后,人们还在要求马来西亚公布截留的数据,这让人很失望。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