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股今年吸金力最强 台股后市看科技族群

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统计,今年至8月29日,美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扩大至72.26亿美元,居全球之冠,投信分析,台股要有表现,关键在于科技股的走向。

2. 脱欧不确定性 英国房价创6年来最大跌幅

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增长,8月英国房价达2012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瑞银指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水平,已经比未脱欧前的水平低 2.1%。

3. 日本PC出货增幅远超全球 鸿海有望受惠

商用换机潮带动,日本上一季PC出货量达274万台,比去年同期成长6.7%,表现优于全球的成长率2.3%。鸿海集团旗下夏普先前宣布收购东芝(Toshiba)的电脑事业,将于10月1日生效,也有望受惠这波日本PC景气复苏。

4. 可口可乐要卖咖啡了!要与星巴克对打?

可口可乐宣布以51亿美元的金额收购英国咖啡连锁店Costa,收购后将会使可口可乐成为仅次于星巴克、麦当劳咖啡(McCafe),拥有全球第三多间咖啡店的公司。执行长昆西指出,并没有计划在美国开设新的Costa,因为那得与星巴克竞争,目前,可口可乐在美国将以推销Costa的其他产品为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