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再有教会受打压 陆牧师发联署声明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日前,大陆牧师刚发起联署声明,谴责中共近年来对宗教的打压,而广东省广州市,就再次发生一起家庭教会被近百名警察破门、将8名信徒暴力带走的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9月2号,广州“圣经归正教会”的十多名信徒在聚会期间,突然遭近百名警察闯进,指他们非法集会,由于信徒们不肯跟他们离开,警方就以“妨碍公务罪”将其中8人带走,由于执法过程粗暴,导致一名信徒受伤。

广州市番禺区圣经归正教会牧师黄小宁周一表示,被抓信徒经过十多小时问话,现已获释,但教会仍未解封。警方还称,三自教会是合法聚会场所,要他们去那里聚会。他们已向有关部门投诉当局的违法行为。

该教会自今年6月以来,持续受到警方骚扰。

而就在9月1号,大陆各地牧师发起《牧者联署:为基督信仰的声明》,要求当局停止打压基督信仰。声明指,自今年2月执行新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后,各地基督教会受到了各种打压。其中一些粗暴举动,是文革结束以来前所未有的。他们认为当局这样做,会使中国社会面临严重的政教冲突。

北京家庭教会长老徐先生:“它是8月30号吧,(联署声明)有了第一版,当时是29个人。到了9月1号,第二天的正式版,就116个人了,都是教会的带领人。”

北京家庭教会长老徐先生认为,看来这件事情引起了大家重视。因为现在整个信仰空间都在缩小。三自教会在90年代没受打压,它们可以说是党的助手。但近期浙江被拆的十字架,其中就有三自教会的。这是以前没有过的。

徐先生:“连拆教堂啊、拆十字架啊,不让聚会啊,甚至家里头挂的对联都给敲了。还看到让写保证书,不再信仰、不再参加基督教了。哎呀,这简直回到文革了,真的,文革才这样的。真是太不像话了这个。”

大陆匿名宗教研究学者:“(宗教人士)这种反应会(和当局)相互激荡,甚至有时候会继续强化,也可能会达到一个平衡。”

大陆匿名宗教研究学者表示,接下来情况如何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