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富贵从何而来?(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上天是根据什么来定一个人的富贵福禄呢?首先,有相当一部分人的富贵命,他(她)们的前世,或前多世是修炼人,因为修炼积了德,但又未能完满;或副元神修圆满了,但主元神还得再入轮回转世为人,因此将德带到人世间来,转化成人间的福禄,就成了富贵福禄的命了。

邹忠倚(l623~1654),字干度,无锡人。世代工书善画,其父邹兑金为明末戏剧家。忠倚自幼颖悟,于顺治九年(1652)中汉榜状元,授秘书院修撰。

邹忠倚的前身,相传是金山寺的一位老僧。

崇祯庚午(1630)科,邹忠倚的父亲邹兑金,身携重金到金陵(今南京市)去参加乡试,船停在镇江。忽然刮起一阵狂风,过往船只被掀翻了不少,许多人在江里挣扎。

邹兑金急忙打开钱箱,指着里面的银子对周围的人大声说道:“我不在乎钱,只要救一个人上来,我就给10两银子!”于是岸上的人争先恐后下水救人,溺水者很快都被救上来了。当然,邹君的钱箱也空了。

这时,有位金山寺的老僧在山上看得真切,对人说道:“这个人有德行,我可以去了。”马上回寺入定坐化升天。

这一科邹兑金考上了举人。一回到家,只见一位老僧径直进入内室,紧接着邹忠倚就出世了。到清朝顺治九年壬辰(1652)科,邹忠倚真个状元及笫。(见《履园丛话》、《北游录》)

明清时期,“状元及第”象征功名和高官厚禄。必需要有相当福德的命才能及第。金山寺的老僧修行积了德,可能知道此世还未能圆满;或副元神修圆满了,但主元神还得入轮回,便选一户有德行的人家,再转世为人,将修得的德带到人世间来,转化为人间的福报,便得以状元及第了。

再举一例:礼部尚书王昊庐中进士之前,从黄岗赴京参加会试,路过庐山,住宿在莲花宫里。因为第二天还要赶路,所以天没有黑就上床休息了。

王昊庐睡梦中发现自己坐在大殿上,大殿的供桌上,摆满了斋食供果,供桌前有上百个身穿袈裟的和尚,盘着腿打坐,围成一个半圆形,正在诵经念佛。王昊庐随手在供桌上取了几个枣子尝尝,觉得香甜可口。忽然醒来,还觉得余香满口。

他正为做这样一个梦感到惊讶,忽然看见住房外面灯烛辉煌,供桌上摆着供品,和尚们正在顶礼膜拜,就像他刚才梦中见到的一样。王昊庐出门询问和尚,才知道这一天是莲花寺已故长老净月上人的忌辰,和尚们正在为他诵经超度。

王昊庐大为惊异,急忙走到供桌前一看,发现盘中枣子的上部,果然少了三四个。他这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的前身是莲花寺的长老。所以,他以后就终身信佛,极为虔诚。(见《子不语》)

上述由僧道转世而成富贵命的人,大都知道自己的来历,行为、操守当不成问题。但也有些富贵命,不知自己前世是修行人,沉迷于尘世中声色犬马,纵情享受,挥霍无度,以至造下许多恶业,使得另外空间的昔日同门也看不过眼,觉得他快不行了,完全掉下去了,于是就显身来提示他,如《清稗类钞》中一例:

国初羊山朱氏,苏州申衙前富人也,生活一向豪华、侈奢、荒淫。一天有一僧叩门请见,朱就出门迎见。见其相貌十分古朴,请他坐下,向他为什么事而来?僧回答说:“我曾与你同在幽深人少的山林中修行,由于你已经忘记自己本来的面目,所以特地来点化你。”

于是叫人拿三盆水来,说:“请看你前生。”朱往水盆中一看,只见到一个老僧人。

“再看你今生”,宛然就是朱现在的模样。

“再看你的来生”,朱往水中一看,是一个疯丐,大为诧异。那僧人说,你倘若再不悟,仍然大饮大食,暴殄天物,到时连想当疯丐也不可得,说完即离去。朱赶快叫家人在后面跟着他,跟到市面上时,忽然不见了。

也许有些人认为,这些都是些老生常谈,老掉了牙的故事了,谁能知道它的真假?

恰好我就碰上一例,与此例有雷同之处。我知道一位亲戚,她说曾梦到自己前世是一个和尚,后来找人看过相,也说她前生是和尚。她妹妹是修炼人,早在多年前,她妹妹给她请了一本修炼的宝书,希望她也能进入修炼之门。

有一天傍晚时刻,她从外面回来,走进房间,忽然看见摆在桌面上的修炼宝书放出闪闪金光,她十分惊奇,事后告诉她妹妹,可见她原来的根基很好(前生是和尚)。

但她当时在大陆是一个上万职工大厂的财务主管,每天她经手批出、签入的钱财和物资以万计算,求她签名批条的人不计其数,当然,附带来的好处也不计其数,在大陆这是一个肥缺啊!但正因为这个肥缺害了她,放不下她的钱财,说她的钱只有越来越多,不能少。始终没有走入修炼之门。

后来有一天,突然腰痛得厉害,一检查,子宫癌晚期,动手术吧,一个多月后己转脑癌,淋巴癌,后来全身都是,医生说不能动手术了,前后半年左右就走了。

此例前世是和尚,修行积了德,今生当上一大厂的财务主管。她妹妹给她修炼的宝书,犹如上例僧人找回他前世一同修行的人,让她在尘世中醒悟过来。但在当今中国大陆,人们对金钱物质的毫无理性的追求,封闭了得救之路,岂不哀哉!(待续)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