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心意 调查:英逾260万脱欧支持者挺留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一项调查显示,在2016年投票支持英国脱欧的1741万群众中,有260万人现在“变心”改为希望留在欧盟。如果当年这些人选择投下保留票的话,就会颠覆投票结果。

英国“独立报”报导,随着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升高,这项数据进一步引发争议,英国是不是需要第二次公投,让原本投下脱欧票的人有改变决定的机会。

“独立报”7月发起“最后发言”(Final Say)请愿活动,希望能有第二次公投,已经获得超过70万人连署。

虽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先前表示,不会有第二次脱欧公投,如果再次公投将是对英国民主政体的严重背叛,也背叛了投下脱欧票的公民。但保守党、工党都有议员支持第二次公投,而对于那些还在观望民意的政治人物而言,这份调查可能是催化剂。

留欧支持者计划利用工党9月稍晚将举行的年度会议,施压工党领导阶层对于第二次公投采取更强硬态度。

调查显示,大多数工党支持者都赞同留欧。支持“对英国最有利”的工党议员史密斯(Owen Smith)表示,民众担心脱欧后,将会对当地医疗及其他大众服务带来更多年的混乱,最新调查数据证实英国人对脱欧已经改变想法,而工党支持者正在引导这项改变。

他说:“如果(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想要当上首相,想要替大众重建服务,他需要赢得支持者。而要赢得支持,就必须推动第二次公投,替国家取得改变脱欧结果的机会。”

而另一名工党议员拉米(David Lammy)则认为,“数百万选民已经看透了英国退欧的谎言”,工党的领导阶层应该给这些“看穿”的选民一个发声的机会。

这项调查由留欧团体“对英国最有利”(Best for Britain)委托民调机构Focaldata,以“舆观”(YouGov)两项针对超过1万5000人进行的民调结果进一步分析。

分析指出,超过260万投下脱欧票的人已经改变心意支持留欧,但也有97万人从留欧改为支持脱欧。两相抵销,留欧支持者大约增加163万人。2016年第一次脱欧公投时,脱欧以130万人的差距胜出,也就是若现在改变心意的人当年就支持留欧,留欧派就会胜利。

分析显示,工党支持者改挺留欧的有140万人,大幅高于保守党支持者的83.7万人。

在262个工党选区当中,有161个选区支持举行第二次公投,另有55个选区也有此倾向,预料会在几个月内改为支持第二次公投。整体而言,有69个工党选区从挺脱欧改为挺留欧,仅有3个选区从挺留欧改为挺脱欧。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