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叙利亚:勿鲁莽攻击伊德利卜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发推文警告,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与其盟友俄罗斯和伊朗,不得鲁莽攻击叙利亚反对派占领的伊德利卜省。

川普周一发推文说:“叙利亚阿萨德总统不能不顾一切地攻击伊德利卜省。俄罗斯人和伊朗人将犯下重大的人道主义错误。如果参与这可能发生的人类悲剧,数十万人可能死亡。不要让它发生!”

川普推文之际,叙利亚政府军正大规模集结,包围反对派最后一个大本营——伊德利卜省。

伊朗外长扎里夫周一突访叙利亚,提到伊德利卜时,表示伊朗会帮助叙利亚政府。扎里夫预定还会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会面。

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领导人周五将在德黑兰,就伊德利卜问题举行三边会谈。

伊德利卜省与周边地区是反对派所占据的最后据点,有大约300万平民住在这个地区。上个月,伊德利卜省一个军火库发生爆炸,至少39名平民死亡,包括12名儿童。

现场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在废墟间发现了5名幸存者。一名小女孩获救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川普发表推文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发推文说:“所有眼睛都在关注阿萨德、俄罗斯和伊朗在伊德利卜的行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表示,美国将任何政府对伊德利卜的攻击视为叙利亚内战的升级,如果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美方将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