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给自己的77次失误 费德勒爆冷告别美网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美网赛场周一晚再爆冷门,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四盘,以1:3失利被挡在8强之外。

本届美网前三轮一盘不失的夺冠热门瑞士天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在第四轮与现世界排名第55位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John Millman)相遇。

费德勒开赛后选择积极上网的战术,顺利拿下首盘,不过米尔曼并没有提前失去斗志,相反,费德勒却仿佛掉进了失误的陷阱,一贯稳定的他全场竟打出77次非受迫性失误,又在多个关键局占优势时犯错。而米尔曼抓住机会,接连追回三盘,终于爆冷击败2号种子费德勒,抢到8强门票。8强战上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的巅峰对决也就此泡汤。费德勒赛后表示,闷热的天气让他很不舒服。

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我觉得今晚我受环境的影响很大。这在我身上不常发生,感觉实在不舒服,我一直出汗、出汗、出汗,越打越没精神,我觉得米尔曼应对这种天气比我好。”

女单赛场同样精彩,30号种子纳瓦罗(Carla Suarez Navarro)在她30岁生日当天以6:4,6:3战胜22号种子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生涯第二度闯进美网8强。连输球的莎拉波娃也称赞纳瓦罗的表现。

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她(纳瓦罗)是个身经百战的球员,输给她我并不感到意外,她打得很好,很多方面发挥很出色,她在关键时刻打得很专注,迫使我出现很多失误,她移动非常好,这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女双赛场上,台湾选手谢淑薇搭档萨巴伦卡(Aryna Sabalenka)在16强战中0:2输给7号种子梅腾斯(Elise Mertens)舒尔斯(Demi Schuurs)组合,无缘8强。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