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屏蔽澳广 华裔吁对等屏蔽党媒

下载视频
请点击右键,选择“另存为”下载视频。如遇到问题,请发邮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中文网9月3号报导,中共正式屏蔽了澳广网站,并拒绝告知具体原因。旅澳华裔认为,中共屏蔽澳洲政府资助的广播公司就等于“屏蔽澳洲”,澳洲也应该对等屏蔽中共的央视、新华社等。

“中国正式屏蔽ABC网站 声称互联网是‘充分开放的’”——9月3号,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中文网用这篇报导向大陆网民澄清疑惑。此前,大陆网民不用翻墙就可以登陆澳广网站和使用手机应用程式。但8月22号开始,澳广网在大陆无法登陆。

澳广说,他们多次发出澄清要求后,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一位匿名官员发来一份声明,其中声称对于一些境外网站违反中共法律法规,政府部门有权阻断。但是其他两个中共政府部门的官员拒绝透露具体的屏蔽原因。

澳广是澳大利亚国有广播公司。就在中共屏蔽澳广的前一天,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阻止两家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因为担心它们的设备可能被中共政府用作间谍活动。

外界质疑,中共是在进行报复。

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应该是一个报复行为。同时呢,以前(中共)对澳广的这些网站,节目,不是像对英国BBC,美国之音之类这些更重视,就是因为最近形势有了一个大的变化。”

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表示,中共之所以将怒火撒向澳洲媒体,背景是澳洲媒体此前联合报导了中共对澳洲多方位的红色渗透,引起全社会警惕,促使澳洲政府在今年6月通过了《反外国干预法》。

陈用林:“由于这些报导之后,华为和中兴都被禁止在澳洲参与这个5G网络的竞标。之前呢,中国曾经是想购买纽省的电力公司,也被联邦政府阻止。所以呢从6月份通过了《反外国干涉法》以后,中共感觉到自己在澳洲的整个战略,包括在全球的战略,遭遇了一个重大挫折。”

另外陈用林还认为,中共也因此注意到澳广对中共的报导发生了变化。

澳广公司一年前开始运营新的中文新闻服务,取代之前与中共官媒机构合作成立的“澳洲佳”(Australia Plus)网站。“澳洲佳”使用中国域名,服务器在中国国内托管,受到北京的审查。

陈用林:“(中共)对澳洲政府资助的明珠台SBS,和澳广的中文节目也是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渗透。但是呢即使是来自于中国大陆背景的人控制了这些节目,由于整个澳洲通过《反外国干涉法》以后,他们也开始出现了批评中国人权问题的一些报导。”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澳大利亚前华裔议员、“澳大利亚价值联盟”发言人胡煜明的观点说,说白了只要不听中共的就要封。澳广是澳洲政府资助的广播公司,它屏蔽这个就是对澳洲宣誓“屏蔽澳洲了”。中共封我们的澳广,我们就应该封它们的央视、新华社。”

澳大利亚的华裔张小刚博士表示赞同,他告诉新唐人,自己正准备发起连署,呼吁澳洲及其他西方国家,对中共单方面的贸易封锁,媒体限制进行对等反制。

澳大利亚华裔张小刚博士:“(中共)对于海外的公共媒体和比较主流的媒体进行封锁,那么澳洲也好,美国也好,其他西方国家也好,也应该相应的对中共的宣传机器,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的各个频道,都应该也进行对等的限制或者是禁止。”

中共严格审查和屏蔽外国新闻网站,但同时党媒却大举渗透信奉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西方国家。张小刚博士表示,近期美国誓言打破中共在贸易上的封锁,但各国也应该看到,中共对媒体的封锁和不平等报导,也应该被打破。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