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9月4日,亚马逊成功跨越市值万亿美元的门槛,成为继8月2日苹果公司率先冲破万亿之后,美国第二家市值破万亿的上市公司,也是现阶段全球第二家,盘中触及2050.50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苹果市值已超1.1万亿美元。

美国制造业重要先行指标创14年新高,表示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持续强劲。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9月4日公布,8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1.3,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大大超出市场预期的57.6,其中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高涨,就业指数创六个月新高。网这是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连续24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显示美国制造业持续扩张。

周二(9月4日)新兴市场货币继续下跌,因为美元持续走强,新兴市场动荡以及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印度卢比在周二,一度来到1美元对71.54卢比的历史新低点。伊朗里亚尔兑美元跌至历史低点,报1美元兑138000里亚尔。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超1%,至6.7。斯里兰卡卢比兑美元跌至161.90,为有纪录以来最低。南非土改导致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南非货币兰特周二暴跌3.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