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教育维权人士被刑拘约谈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继9月1号湖南耒阳市大规模抗议事件后,湖南永兴、祁东、安仁、双峰等县,以及株洲、衡阳等地相继有家长出来维权。虽然事件逐渐平息,仍有不少参与耒阳维权的人被当局找去谈话。

湖南公民陈燕慧(网名迷迭香)向《新唐人》表示,耒阳现在暂时平息下来,所有学生家长已被放出,但有5人被刑拘了。

湖南公民陈燕慧:“按照当地政府的说法,那5名并不是学生的家长,而是社会的嫌犯人员,说他们有案底,借此事件聚众闹事,但真实情况怎么样,我们并不清楚,因为目前并没落实那5人的个人情况。”

陈燕慧透露,湖南其他县市也有家长维权,但目前已经平息。而耒阳因事件较大,不少到现场维权的人,被当局找去谈话。

陈燕慧:“据我所知,娄底的双峰,郴州的安仁跟永兴,还有湖南的株洲,衡阳是在门口举牌,然后被带走。目前基本上都平息了,株洲那边今天也没传出消息来,包括永兴那边都没有,湖南双峰搞了半天就没有动静了。原先耒阳那边,事情搞的比较大,去到现场的人,基本上当局都有记住,像昨天平息下来之后,很多个人都找去谈话了,秋后算账。”

网友“东来”发推文说,费用暂不收,但升到初中学位问题仍未准确答复!九年义务教育是法律规定,政府公然违法!再不抗争,对不起孩子!

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表示,中共大喊9年义务教育,但政府向教育的投入远远不够,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小学班7、80人,甚至近百人,当局为了减轻教育投入的压力,就鼓励办私立学校。

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有太多的家庭是负担不起私立学校高昂费用的。为什么在政府明确违法的情况下,受害学生家长不去依法诉讼,这在中国国情来看,是非常让人理解的,这样的事情通过诉讼是难以得到公平公正的判决的,你告官,那比登天还难。”

有网友说,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唯一方法就是抱团取暖,没有第二条路可走了。也有网友说,全国各地响应的话,共匪就是旦夕之间!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