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硅谷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被曝夸大技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创始人Holmes涉嫌欺诈。Theranos公司因陷入资金困境,将正式解散。这家公司由斯坦福大学的辍学生Elizabeth Holmes2003年创立,估值曾达到约90亿美元。

2. 亚马逊从线上书店发展成电子商务巨擘,周二市值突破一兆美元,成为继苹果之后,第二家市值破兆的美国企业。分析认为,支撑亚马逊高市值的除了电商业务,更主要的是广告、云端运算、网路服务等高利润业务前景看好。

3. 法新社、英国联合社、德新社等大约20家新闻机构发表联合声明,痛批谷歌和脸书未花分文,掠夺新闻内容,要求扩大和媒体分享营收,呼吁欧洲议会更新欧洲联盟版权法规,协助解决这种失衡现象。

4. 市场研调机构IDC表示,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第二季出货量达到2签790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5.5%。苹果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位。从区域来看,北美、日本和西欧等成熟市场,较去年同期下跌6.3%。

新唐人记者米西、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