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特国会作证 中期选举前或被监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周三(9月5日),美国参议院举行听证会,就脸书推特公司审查用户言论进行质询,并提议在中期选举前对社交媒体巨头加强监管。听证期间,推特的股票跌幅高达将近7%。

周三上午,推特(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和脸书(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出席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参议员们质问这两家科技巨头处理数百万美国民众个人信息的方式。

多尔西和桑德伯格为各自公司的审查措施和与第三方共享用户个人资讯的做法进行辩护。不过,议员们呼吁联邦政府对这些社交媒体加强监督,以保证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不受干扰。

多尔西承认,推特正在删除超过200%的“违反我们政策”的账号,“我们每周都会识别并挑战800万到1000万个可疑账户”,而且每天都会拦截50多万个登录推特的账户。

不过,多尔西也表示,“我们需要质疑我们产品当今的基本激励措施”。

相比之下,桑德伯格发言更为谨慎,大多坚持其公司过去的立场,即使她承认,在任何时间点都有3%- 4%的脸书账户是假的。

谷歌公司没有出席听证。谷歌提出派其首席法律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代替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或其母公司Alphabet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出席听证会,但被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驳回。

情报委员会主席伯尔(Richard Burr)表示,谷歌不按要求派遣高管,令人失望。

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认为,谷歌CEO不敢露面,是害怕被质询关于谷歌公司为进入中国市场而默许中共审查制度的报导。

听证会结束后,司法部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听证会的情况,并宣布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本月将召开一次有各州司法部长参加的会议,讨论社交媒体大户可能正在损害竞争机制及故意扼杀其平台的自由交流等问题。

彭博社(Bloomberg)报导,在多尔西接受听证期间,推特的股票价格下跌了6.7%。

近来,社交媒体大量删除保守派言论,引发了强烈反弹。川普总统已多次批评谷歌等科技巨头实行不公平的审查制度,并警告他们可能将面临政府监督。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